比「B群」更有用!「蘆筍」補虛清肺,加黑木耳吃就是「天然抗癌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0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蘆筍:補虛、抗癌、減肥

 

 

本草溯源

 

「可以保定肺氣,去寒熱,冷而能補」

 

 

 

適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解密養生功效

 

 

 

增強免疫

 

蘆筍中胺基酸含量高且比例適當,並含有硒、鉬、鉻、錳等微量元素,具有調節機體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效,經常食用可以增進食欲、幫助消化、緩解疲勞。

 

 

 

抗癌蘆筍中的硒能阻止癌細胞分裂與生長,抑制致癌物的活力並加速解毒;所含葉酸、核酸的強化作用,能有效控制癌細胞的生長。

 

 

 

促進胎兒大腦發育對於懷孕的產婦來說,蘆筍葉酸含量較高,經常食用蘆筍有助於胎兒大腦發育。

 

 

 

貼心小叮嚀

 

 痛風者不宜食用。

 

 有限鈉飲食的人應該避免食用罐裝蘆筍。

 

 

 

推薦養生食譜

 

 

 

蘆筍炒黑木耳/排毒、防衰老

 

 

 

原料蘆筍300克,黑木耳10克,蔥花、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

 

1. 蘆筍洗淨切段。黑木耳泡發後用開水焯一下。

 

2. 鍋上火將油燒熱,放入蔥花爆香。加入蘆筍、木耳翻炒,再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小撇步

 

蘆筍中的葉酸很容易被破壞,所以若用來補充葉酸應避免高溫烹煮,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爐小功率熱熟。

 

 

 

選購儲存有竅門

 

 蘆筍要選新鮮細嫩,頂端穗花緊密,莖桿筆直、結實的。

 

 買回後不要清洗,直接冷藏或包入內置紙巾的保鮮袋後再冷藏。蘆筍的保質期只有2~3天。

 

 蘆筍不宜久存,否則容易纖維化、老化,降低營養價值,所以要趁新鮮吃。

本文摘自拓客出版《本草綱目認證養生食材隨身寶典:最逆齡、尚實在的健康料理


 


以上內容為《上奇佳魁網路書城》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cook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