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不想恩愛,竟然是缺乏這種營養素害的!速吃「這種食物」讓你健康、性福一次擁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居家復健

      你的伴侶不想愛愛嗎?除了我們之前提過的更年期因素,科學家研究發現,補充性欲竟然可以改善「興趣缺缺」的狀況喔!

 

      尤其是冬天的時候,性欲往往會因為天氣冷而降了下來。這時候補充維生素D可以幫忙找回你和伴侶之間的幸福喔。

 

      根據外媒《Express》的介紹,所謂的維生素D過去稱為「日照維生素」,這種營養素會吸收太陽光。具有促進骨骼骨質累積等重要的功能。同時,維生素D對於腦部運作和免疫系統也都是很有幫助。

 

      我們在缺乏維生素D時,性驅動力會受到影響。然而,冬季維生素缺乏可能會影響你的性慾。「廚房排毒聖經」的作者者羅伯.霍伯森(Rob Hobson)解釋:「影響性慾的因素很多,如壓力、焦慮、抑鬱、藥物、吸煙、飲酒和疾病。」

 

      「這些因素會影響我們所做的食物選擇,反過來又會影響你吃下去的營養含量。有的時候你因為壓力和焦慮而選擇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抒壓。可能會造成人體對某些營養素的攝取不足。或是你雖然攝取了這些營養素,卻被垃圾食物干擾了體內的吸收,這些狀況都可能會影響你的性慾。」

 

      研究發現,維生素D在男性和女性的性行為中起著關鍵的作用。《臨床內分泌學(the journal Clinical Endocrinolog)》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攝取足夠維生素營養的的男性,他們體內的睾固酮(男性荷爾蒙)比那些攝取維生素不足的高

 

      此外,《國際泌尿外科和腎臟(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Urology and Nephrology)》期刊也發表了相關的研究。研究顯示,有性功能障礙的女性 ,若是因為某些日常生活的事,妨礙女性追求或享受性生活的慾望時。這些女性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也較低。在這種情形下想要激發熱情、潤滑陰道、獲得高潮和性滿意度都相對困難。

 

      這項研究結果與其他研究結果相吻合,顯示在冬天缺乏維生素D,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導致性欲降低

 

      根據英國國家飲食和營養調查(UK National Diet and Nutrition Survey),顯示有40%的成年人,在冬天會有低維生素D的症狀。

 

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蛋和蘑菇,可以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但維生素D的儲存不會超過四到六週。所以最好天天補充維生素D

 

      想改善妳和伴侶間的性關係嗎?除了換上性感的睡衣,或是點上有氣氛的蠟燭,或許,補充維生素D比你想像的還有效喔。

 

 

參考資料:Express   

封面圖片來源:VGstockstudio /Shutterstock

VGstock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