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正是最適合的時機!這一杯「排毒蔬果汁」促進身體排出有害物質,優化你的排泄系統!

| 日期:2016-07-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優化你的排泄系統,溫和斷食

  促進身體排出有害物質的另一種方法,就是讓消化系統休息,進而調節身體內部的溫和斷食法。

  實際的做法,就是以「排毒蔬果汁」(見下方製作方法)代替正餐早午晚各喝一杯。隔天則選擇好消化的粥類,緩慢且少量的進食。

  這種溫和的斷食法,對於排出體內的老廢物質、刺激體內回春,具有極大的功效。

  不過,這種斷食法不適用於體脂肪率低,或是心臟有疾患的人。四十到五十歲的男性,體脂肪率在一一%以下,或同年齡層女性在二一%以下,就請盡量避免進行斷食療法。

  至於蔬果汁的原料,可隨個人喜好調整,主要都是採用生鮮蔬果,其中富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纖維等,植物中的天然果糖可以為身體提供必需的熱量,其中也含有消化酵素,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而最適合實行溫和斷食法的時期,主要在春季到夏季。因為蔬果汁是由寒冷生食製成,若是在秋、冬季食用,容易使手腳冰冷、體內循環不佳,尤其是冬季更應該避免採行。

  在秋、冬兩季,可以選擇早餐時喝碗蔬菜湯或味噌湯,讓身體暖和起來,再出門迎接一天的開始。

 

封面圖片:weight-loss

 

 

1116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喚醒你的回春賀爾蒙,年輕15歲:就是要逆天!維持青春肉體所需的營養和運動, 跟你以為的完全不一樣》,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