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脹氣、剷肥肉只要一招!不花錢、不運動、不節食照樣瘦,兩週見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執行週末斷食法時, 建議從前一天(週五)的晚上8點後,便不再吃任何食物,以淨空腸胃)

jesadaphorn / Via  shutterstock

2週一次,週末蔬果汁斷食法

長期的油膩外食,久而久之會在體內累積毒素,建議適時進行斷食法,讓腸道毒素得以代謝,連同脂肪排出體外,重拾健康無負擔的生活!

平常習慣外食,且飲食油膩的人,建議每2週進行一次斷食。

可利用週休二日不需上班,較無壓力的時候執行,不僅可清理胃腸,還能有效促進脂肪代謝。


為什麼要進行斷食?

實施斷食療法,不只能減重,還可有效清潔腸胃去除長年堆積在腸道中的毒素或廢物。平常愛吃高蛋白和高脂肪食物的人,短暫地不進食任何固體食物,反而能使胃腸獲得休息,並將堆積在腸道中的宿便清除,使腸道恢復健康和活力。

斷食法怎麼實施?

斷食並非什麼都不吃,而是以流質的果汁,替代一般固體的食物。富含營養素的蔬果汁能提供身體一定的營養需求。

而蔬果汁中的高纖維質,也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除身體的毒素與宿便。

建議以2顆蘋果加1根紅蘿蔔,打成蘋果紅蘿蔔汁飲用,營養豐富,可代替一日三餐的飲食

執行週末斷食法時, 建議從前一天(週五)的晚上8點後,便不再吃任何食物,以淨空腸胃。

週末2天的早餐與午餐,以流質果汁為主,可以搭配含糖的茶飲;晚餐則可以吃固體食物,但量要極少。

週末的三餐斷食食譜

人類智庫 / Via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建議以2顆蘋果加1根紅蘿蔔,打成蘋果紅蘿蔔汁飲用,營養豐富,可代替一日三餐的飲食)

Studio_G / Via  shutterstock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著作: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涼拌瘦身美食》
《全食物瘦身密碼》
《電鍋燉補養生湯》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洗腎飲食全書》
◎榮獲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

本文出自《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jesadaphor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