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蛋白質就要吃黃豆芽!這樣吃活血、利尿治脹氣,營養更是黃豆的110%|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黃豆發芽後,胡蘿蔔素增加1~2倍,維生素B2增加2~4倍,葉酸呈倍數增加,與其增加黃豆食用量,不如食用黃豆芽)

Bean sprouts / Via  pixabay

黃豆芽

主要營養成分:

蛋白質、鈣、磷、鐵、鋅、維生素A、B1、B2、C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黃豆芽的蛋白質利用率比黃豆高出10%,除礦物質與維生素急速增加外,還產出多種營養素,並降低豆類食材容易脹氣的不利影響,可消除疲勞、活血利尿

2 黃豆芽含有大量普林,痛風患者、尿酸過高的人應嚴格控制食用量。

3 黃豆芽健脾養肝,其中維生素B2含量較高,適量吃黃豆芽有助於預防口角炎、舌炎、陰囊炎等疾病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黃豆芽可以直接用滾水汆燙食用,也可以和其他食材一同翻炒,不過停留鍋中時間不宜過長,以免維生素C遇熱遭破壞,流失過多營養。

2 黃豆芽不含膽固醇,是素食者、不宜多吃肉、膽固醇過高者的理想食物。

3 黃豆發芽後,胡蘿蔔素增加1~2倍,維生素B2增加2~4倍,葉酸呈倍數增加,與其增加黃豆食用量,不如食用黃豆芽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