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黃豆排骨湯」這樣煮:降壓、降脂、強化心血管!全家大小一起吃出健康!

| 日期:2016-09-23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 理想的降壓食品

推薦用量:每天 30 克左右

黃豆含有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卵磷脂、可溶性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維生素 E,還含有鉀、鐵、鎂、鈣、鋅等礦物質,是高血壓患者理想的降壓食品,另外, 經常食用黃豆還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防止血管硬化,降低患心血管病的機率。

4436

 

本文圖文皆為上奇資訊授權使用,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 對血壓調節的好處

黃豆中富含的膳食纖維能促進鈉的排出,降低血壓。同時,黃豆中富含的鉀能促進鈉從尿液中排洩,降低鈉對血壓的不利影響,對血管有保護作用,也有助於減少降壓藥的用量。另外,黃豆中還含有豐富的皂素,能夠降低血脂,減輕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適合高血壓併發高血脂患者食用。

 

◎ 搭配與宜忌

4437 黃豆 + 玉米

不管是做成雜糧餅,還是熬粥做菜,二者搭配都可以使營養互補,促進蛋白質 的吸收。

4437黃豆 + 茄子

二者搭配在一起食用有潤燥消腫的作用, 燜茄子黃豆就是一道不錯的菜。

4437黃豆 + 芹菜

黃豆富含鐵,芹菜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4438黃豆吃太多易導致消化不良。

4438 腹脹、消化不良者應避免食用黃豆。

4438高血壓併發腎病患者應慎食黃豆, 避免出現胸悶、心慌、心律失常等不良
反應。

 

 

◎ 這樣吃降血壓

黃豆排骨湯

原料:黃豆 100 克,豬排骨 250 克,鹽適量。

做法:

  1. 將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約 10 小時。
  2. 將豬排骨洗淨,剁成小塊,用開水焯去浮沫。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
  3. 把豬排骨、黃豆一起放入清水中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燉至熟爛。放鹽調味即可食用。

營養師建議:黃豆與排骨同食,營養成分取長補短,可較大地提高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4439

本文摘自上奇資訊《四星期改善高血壓:低脂、低熱量、少鹽,150個美味食譜

以上內容為《上奇佳魁網路書城》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上奇佳魁網路書城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