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豆漿能健腦,但14大禁忌吃錯傷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豆漿由黃豆製成,價格親民,素食者也可食用,營養又相當豐富,幾乎可以說是人手一瓶。但你知道黃豆到底營養在哪,以及食用上有甚麼禁忌呢?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大紀元》報導,馬來西亞的中醫師譚娓表示,黃豆又稱作田中之肉,亦被稱作綠色的牛乳,其蛋白質含量高達40%,而且含有8種完整的必需胺基酸。黃豆的脂肪量是所有豆類中最多的,但卻不含膽固醇,並且含有磷、鈣、鉀等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

 

另外,喝豆漿也有健腦、增加記憶力的功效,因為黃豆中含有大量的磷,是人體合成卵磷脂和腦磷脂的成分,因此能夠防止大腦退化、防止腦血栓形成、增加記憶力。其中含有的高鈣也是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

 

然而,黃豆卻不是任何人都適合。如果有腸胃性疾病、或消化道潰瘍的人並不適合食用黃豆。有腎病、肝病及痛風、、碘含量過低的人也不適合。黃豆也不能和優酪乳、芹菜、菠菜、豬肉、核桃、燕窩、蝦子等等食物一起食用。

 

最後,每日健康提醒您,飲用豆漿時也要注意,一次不可飲用過多,以免引發脹氣、胃痛。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Looker_Studi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