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真的能抗癌!營養師傳授辣椒怎麼挑、怎麼洗、怎麼吃 → 幫助消化、殺菌防癌一次搞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辣椒所含的辣椒素(Capsaicin)可使身體生熱,提高人體對脂肪及醣類食物熱量的代謝,刺激新陳代謝)

Vitaly Korovin / Via  123rf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辣椒

別名:秦椒、番椒、辣子、辣茄、尖椒

熱量:80大卡/100公克食療

保健功效:

改善食慾、增強體力、幫助消化、減肥美膚、殺菌防癌

促進代謝關鍵營養素:

辣椒素、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

辣椒隨堂考VS.營養師正解

吃辣椒有助提升新陳代謝?

辣椒所含的辣椒素(Capsaicin)可使身體生熱,提高人體對脂肪及醣類食物熱量的代謝,刺激新陳代謝

研究指出,辣椒或任何辣的食物,可增加20%的新陳代謝率,並能維持約30分鐘

開胃助消化的辣椒可多食用?

辣椒辛辣且刺激性強,平日如適量食用,有助提振食慾、促進消化。

大量食用辣椒會強烈刺激胃腸黏膜,造成消化液分泌過多,引起胃腸道疾病,並會刺激心臟,導致心血管疾病患者不適

達人祕訣

選購

宜挑選色澤鮮豔光亮,大小均勻,果皮堅實,表皮無腐爛、無裂口、蟲咬或斑點者。

清洗

清洗時,將辣椒稍微浸泡於水中,再輕輕撈起即可,以免香味流失。

處理

辣椒大多用來調味,也可直接作為食物烹調,若在料理時刮去辣椒籽,辣度就會減輕。

保存

將未切開的辣椒放入塑膠袋,袋口不密封,置於陰涼通風處,可保存數日。已切開者則須放入保鮮盒中冷藏。

《延伸閱讀》

辣椒竟是抗癌高手!「辛辣食物」這樣吃,乳癌、胰臟癌細胞全死光

誤食辣椒喝水沒用!【兩大解辛食物】一秒降火, 吃再辣都不怕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書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魚類海鮮營養密碼》
《肉類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蔬菜這樣吃最健康》,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Vitaly Korovin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