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抗氧化、抗發炎」全在甜椒上!生吃、熟吃怎麼吃「十種益處」全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有人喜歡吃辣椒,有人不喜歡吃辣椒,因為辣椒它有一種辣味。

      但不管喜不喜歡吃甜椒,好像很少人會形容甜椒真的有一種甜味。是的,甜椒當然是有甜味,但它的甜味比起辣椒辣味的搶眼要來得低調許多,包括小編許多人吞下口中一時之間都難以發覺。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Seekersmatch」指出,甜椒的益處有哪些呢?

 

甜椒有什麼好處?

1.視力保健

甜椒內含有30種以上的類胡蘿蔔素:Alpha胡蘿蔔素、Beta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素……這些「類胡蘿蔔素」最好的是能夠減低藍光對眼睛的傷害。

 

2.增強免疫力

維他命C能夠加強人體的免疫力,而一顆青椒就能夠補充每人一天157%的必須維他命C含量──俗擱大碗。

 

3.平和心情

如果情緒波動較大可能是身上缺乏維他命B6所引起。嘗試多吃一點甜椒裡頭就有的天然維他命B6,有助於大腦釋放提供快樂感的血清素與去甲基腎上腺素。

 

4.調整生理時鐘

睡得不好可以多吃一點甜椒,同樣也是維生素B6的幫助分泌褪黑激素,隊將生理時鐘調整有正面作用。

 

5.減重好食物

甜椒的熱量極低──250克的甜椒只有1克脂肪與29克的卡路里,如果想要減重又嘴饞,不如考慮看看甜椒。

 

6.柔膚強髮的美容食物

甜椒提供的維他命E能讓皮膚看起來彈性年輕,也能讓頭髮更柔潤強健。

 

7.抗癌

類胡蘿蔔素能夠壓低癌症大宗成因「自由基」的活性,能夠讓癌細胞連生成都出現困難──而甜椒還含有硫,就跟大蒜一樣有著強大的抗癌效果,根據國內媒體「蘋果日報」報導,蔬果中的硫化物雖然味道重,但是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加快癌細胞凋亡、降低致癌物質的活性與抗菌喔!

 

8.降低壞膽固醇

固然甜椒比它的表兄弟辣椒的辣椒素含量少了不少,但甜椒仍是含有辣椒素的──這是一種壞膽固醇的阻斷器,能夠減少人體累積壞膽固醇的速度

 

9.舒緩慢性食物

辣椒素、維他命C、維他命K都能夠舒緩慢性疼痛,其中維他命CK還有抗發炎的功效,能夠預防骨質疏鬆與消腫。

 

10.心血管健康

甜椒裡頭的抗發炎物質會降低動脈發炎的危機,並減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惡化可能。

 

生的吃比熟的好 天然的尚好!

      甜椒生吃、熟吃都可以,最常看到的熟食吃法就是青椒炒肉絲──是的,青椒就是甜椒的一種。

      但根據國內健康網站「蔬果彩虹五七九」就指出,甜椒生吃雖然會有特殊味道,但因為破壞的營養成分少,會比熟吃得到更多的營養素,如抗癌的硫化物與抗氧化物就會因為高溫的料理方式降低甚至破壞活性!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蔬果彩虹579 Seekersmatch

 

封面圖片出自 Healthination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