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竟是抗癌高手!「辛辣食物」這樣吃,乳癌、胰臟癌細胞全死光,防癌抗老一次搞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防癌飲食

冬天到了又是吃火鍋的旺季,麻辣火鍋更是許多人的首選,根據研究指出,吃辣不僅能夠讓身體緩和,甚至對健康有許多長遠的好處;中國的研究也發現,每周吃上幾次辣椒的人,壽命可能較長!

根據《Huffington Post》報導指出,以下為吃辣的好處包含:

體重減輕

營養學家Pamela Peeke表示,吃辣會讓體溫上升,促使新陳代謝提高5%,同時增加16%脂肪燃燒;這也表示,吃辣可以幫助身體燃燒更多卡路里,辣椒含有「辣椒素」的成分,能夠刺激燃燒棕色脂肪,並提高身體代謝速率。

保護心臟

馬德里大學醫學院專攻心血管研究的Michael Miller教授表示,辣椒素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促使血管擴張,有助於降低血壓;另外,辣椒素也具有防止血液凝結的功效,同樣的效果也在薑黃中發現。

薑黃主要成分「薑黃素」除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之外,同時也具有抗發炎的功效,有助於預防血管發炎和預防壞膽固醇堆積於血管內。

【延伸閱讀】抗癌、護心、防失智全靠這杯「薑黃養生飲」,超簡單只要三步驟就搞定!|每日健康Health

抗癌

根據位於洛杉磯的雪松西奈(Cedars-Sinai)醫療中心研究指出,在動物實驗中,辣椒素能夠殺死小鼠80%的前列腺癌細胞,同時不會破壞到正常細胞,主要原因為辣椒素能夠阻斷癌細胞的生長週期

另外根據《News Max》網站報導,德國魯爾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辣椒素能夠減緩乳腺癌細胞的生長,他們在癌細胞培養物中加入辣椒素,發現它能夠激發一種稱為TRPV1的細胞受體,能夠控制哪些物質得以進入細胞內,當TRPV1被活化之後,癌細胞分化速度減慢、開始凋亡,存留的細胞也無法快速移動,失去轉移的能力。

研發活化TRPV1的藥物被視為能夠治療癌症的最新辦法,會比單純吃辣抗癌的效果來的更好!

更多的研究發現,辣椒素也能對抗多種癌症,包括骨肉瘤、結腸癌、胰臟癌和乳腺癌。

延長壽命

根據中國醫學科學院(Chinese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和哈佛公共衛生學院一同研究的實驗發現,每週吃6-7次辛辣食物的人,提早死亡的風險降低了14%。研究人員認為吃辣之所以可以延長壽命,主要的原因為辣椒素可以預防癌症、保護心血管,同時幫助減重,因此降低了提早死亡的機率。

【延伸閱讀】

懶人長壽法?「109歲人瑞」每天喝,無病無痛活過一世紀,「不老飲料」顛覆眾人想像!

參考資料newsmax

封面照片pinterest

Via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entry/the-5-amazing-health-benefits-of-spicy-foods_us_56b2592ce4b08069c7a5cc3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