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潤腸通便...你一定不知道的「蘋果」5大好處!這時間空腹吃功效竟然會更強?|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原文標題:每天早上空腹吃1個,身體竟會發生這些變化,很多人都不知道!)

俗話說:“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果糖含量堪稱水果之冠,此外,蘋果營養價值高,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

 

早上空腹吃蘋果的好處

 

潤腸通便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纖維素,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加快腸胃的蠕動,促進排便。經常食用蘋果,能幫助我們緩解大便乾燥的症狀。

 

美容養顏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具有美白肌膚的作用。經常食用蘋果可以提高體內的血色素,讓皮膚變得細膩紅潤。尤其是貧血的朋友,平時不妨多吃點蘋果。

 

補充能量

 

早晨起床後會覺得睏倦,人體急需補充糖分為身體提供能量,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來緩解。蘋果中的果糖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葡萄糖被身體吸收,吃了後會精力充沛。

 

 

增強記憶力

 

隨著年齡增長,記憶力可能會逐漸退化,蘋果中豐富的鋅元素則可以強化大腦的記憶力,維持大腦健康。 

 

抗衰老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蘋果酸和酒石酸,這些營養成分都具有明顯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幫助我們延緩衰老的速度。

 

空腹吃蘋果要注意這些

 

腸胃疾病患者不宜吃

 

胃酸過多、患有潰瘍性結腸炎的朋友不宜空腹吃蘋果,蘋果中的有機酸含量比較高,空腹吃會加重病情。

 

早上不要只吃蘋果

 

蘋果雖有好處,也不能只吃蘋果,營養過於單一,對身體並不好。最好把蘋果作為早餐的一部分,空腹吃蘋果後,再吃些米粥、蔬菜、雞蛋、麵點,身體才會更健康。

 

 

原文出處;本文經《健康時尚百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Glayan / shutterstock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A3MjQ0Mg==&mid=2650418757&idx=2&sn=27af0ac5b808c0074d90c327b7a67cd8&chksm=be44e55089336c46f42c726812dd5ade59d9a1eae403b7363a747fbdd3fcaf7827acf6499701#wechat_redir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