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惟中換房換出億元身價! 眷村變豪宅就靠4大關鍵 

| 日期:2018-04-2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熱門議題

《鏡報》 / Via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411fin003/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我在澳門出生,小時候爸媽帶著我坐難民船逃到台中,一家五口落腳在廢棄的眷村矮房裡,門還沒有鎖頭,關門只能扣鐵勾,也經常被房東趕。」54歲的詹惟中是藝人、也是知名命理老師,買房對他而言極具意義;精通命理的他算出自己命格「庫旺財弱」,因留不住現金,他索性在最壞的時機把錢鎖進房子裡,所幸越買越旺,名下房產最多達7間。

詹惟中曾在受訪時說,「買房我最注重3件事,首先是價格要合理,再來是時機是否登對,最後再看房子本身有沒有改造空間。」他甚至笑稱自己有一顆愛台灣的心,所以房子總在最壞的時機,撿到便宜價。

他指出,過去爆發台海導彈危機、兩國論和SARS風暴時,他都曾出手買房,像是2003SARS風暴,他勇敢買進台北天母行義路上的房子,後來出脫獲利400萬元,他因此順勢換屋搬到更熱鬧的天母商圈附近。

「我就像是一個藝術家,堅持不買新屋」往年的詹惟中起初不是很有錢,手上更沒有買新屋的預算,所以只能選擇中古屋,好處是價格相對便宜且公設低;況且,現在的新屋連門口掛幅畫都會被管委會打槍,老屋則不會多做拘束。

舊屋大改造 重視環境

據悉,幾年前他砸下約新台幣3,600萬元,在日本福岡買下150坪的透天別墅,考量風水需要更動格局,就帶著2名台灣工著手改造。儘管不少房市專家說日本的房子增值不易、年年折舊,售屋得面臨房價下跌的壓力,但是詹惟中賣掉這間福岡宅,還是小賺200萬元,可見他的慧眼識金屋。

開門、開窗一定看得到公園,都是詹惟中的房子共有的特色,「如果房子週遭環境險峻,看出去是枯木或者惡臭連連,屋內格局還要敲廁所、移廚房,這種房子我就不會買。」因此,風水、格局對他來說,相當重要。「住豪宅不如住風水好宅!」他也經常提點建議。「家庭風水一定要留意『門主灶』,門是指房門、廳門,主是指主臥室,灶就是廚房。」

任何門皆淨空 忌對往下樓梯

詹惟中強調:「任何的門,前後一定要淨空!」此外,在風水學上,如果一打開家中房門或大門就正對樓梯,運勢會有好壞之別,若是一路往下走的樓梯,財運會像流水般往低處流,是容易破財的格局,相反的,如果面對的是一路往上走的樓梯就不同了。

對此,好友郭彥均就曾說,以前詹老師看過我安坑舊家的風水,大門打開剛好是面對往上的樓梯,他當下說這門對得好,代表我可以步步高升」,而如今的他,也真如詹惟中所說,在演藝事業上的成績蒸蒸日上。

主臥室被看光 惹爛桃花

主臥室象徵夫妻的感情,最忌諱一進家門就看到主臥室。詹惟中造訪沈玉琳的內湖新家,一眼就看出主臥室的風水不對,容易招惹爛桃花。

沈玉琳說:「主臥室的位置,是建設公司原本就規劃好的格局,我本來也不想動,可是詹老師說這種風水會影響夫妻感情,別的事就算了,這事還得了,不管是我外遇或太太出軌,都非同小可耶!」 

灶若無門 財氣都散光光

詹惟中表示,廚房代表家中女主人的運勢,也是財庫所在,最忌「灶無門」「灶見堂」的格局,若灶沒有門,會讓灶火無法穩定聚集,尤其廚房灶火忌風,風一吹會把財氣吹走;而灶見堂是一進客廳就看見廚房,正所謂「開門見灶,錢財多耗」,這是標準的漏財風水。他更說,「民以食為天,食以水為先,如果沒有好廚房,家裡沒吃沒喝的,等於是要窮苦一輩子!」

詹惟中提及,若一個人命中只有一間好房,會建議對方買大不買小,買少不買多,因為買多會留不住,不如買一間大自己所愛的風水好宅,營造人丁旺、家庭美滿!

 

《延伸閱讀》

爬到房門口沒出來 資深命理師葬身自家火窟 算盡天機算不到「電線走火」

 

參考資料:

《鏡報》

封面圖片來自:

《鏡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