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為什麼這麼愛往樹林裡走?芬多精竟然有防癌功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自然療法

「森林浴」是我們很常會聽到的詞彙,但只有聽說森林浴的芬多精對身體很好,究竟芬多精又是什麼東西,是如何的對身體好呢?首先,芬多精(Phytoncide)本身在英文裡就能拆解為拉丁語的"Phyton"(植物)以及"Cide"(滅絕)。因此可以得知芬多精主要有幫助植物和樹木保護自己的作用。

根據外媒Forest Therapy報導,在樹林里對身體帶來的正向影響如下:

1.減少壓力

日本的研究團隊近期對於森林浴對身體的影響,而研究結果發現比起在正常環境待著的受試者,前往森林對於受試者的整體情緒以及思考的正向度有明顯提升,敵意及憂鬱症的傾向也減輕非常多。

2.降低血糖

森林治療也可以幫助血糖處在穩定狀態,日本研究中找了87名第二型糖尿病的成年病患,在9種場合中根據身體能力別在森林裡走3或是6公里,最後結束時研究人員發現他們的胰島素敏感性較之前提高。

3.專注力提高

美國伊利諾大學針對ADHD(過動症)兒童進行了試驗,將17名兒童分別放到充滿樹林的公園、一般市區以及一般住宅區散步20分鐘,其中從公園回來的兒童的專注理比其他兩組明顯改善。

4.提高免疫力

日本的研究機構曾經將三天內被放進森林裡參加2-3小時會議的受試者(自願)拿來做研究,而男女受試者都在進入森林前檢測了自體免疫細胞的數量以及其他相關細胞的數量數據,最後檢測出來發現比起正常的工作,在森林裡開會提高了抗癌的蛋白質,這或許能說明每天森林散步是可以用以預防癌症的。

樹木製造出來的芬多精原來有這麼多不為人知的好處,假日有空不妨也爬爬山、看看風景的同時紓壓又可以吸收芬多精!

參考資料:Forest Therapy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