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肚子餓」?小心糖尿病、「甲狀腺亢進」找上門!九招「自我檢測法」找出易餓原因

| 日期:2017-05-0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人體需要食物來供給熱量,所以當能量不足時自然會飢餓。但是當你長時間都感覺到飢餓,或者是即使進食後又感到飢餓,那你的身體可能出了一些問題。在醫學上,這種症狀被稱作「多食症(polyphagia)。根據《WebMD》報導,以下9種症狀可能會導致多食症,為了你的健康著想,一起來關注看看吧

1.     糖尿病

 

人體能將食物中的糖分轉化成血糖,但是當你罹患糖尿病時,血糖無法到達你的細胞,你的身體會因此排泄出血糖並通知你要繼續攝取食物。

 

2.     低血糖

 

低血糖是一種血糖指數降至極低的症狀,除了糖尿病外、肝炎、腎臟病變也可能導致低血糖症狀。

 

3.     睡眠不足

 

當睡眠不足時,人體控制飢餓的賀爾蒙會受影響。睡眠不足的人常常會有很大的食慾,並想要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4.     壓力

 

當你處於焦慮、緊張的狀態下,你的身體分泌一種稱作「皮脂醇」的賀爾蒙,這種賀爾蒙會增加你的飢餓感,讓你想吃含糖量高、高油脂的食物,以試圖讓腦袋中增加憂慮的部分停止運作。

 

5.     飲食

 

糕點類、速食缺少蛋白質、纖維等能能抑制飢餓的營養素,此外,這些食物不是高油脂就是充滿精緻的碳水化合物,會增加你的飢餓感,讓你不小心吃得更多。

 

6.     藥物

 

藥物也會增加你的食慾,譬如類固醇、抗組織胺藥、抗精神病藥等藥物。

 

7.     懷孕

 

懷孕時,你的身體會要你攝取更多的食物以確保寶寶得到足夠的營養。

 

8.     甲狀腺亢進

 

甲狀腺是脖子上蝴蝶形狀的腺體,它會分泌能控制身體各器官運作速度的賀爾蒙,當人罹患甲狀腺亢進時,各器官運作速度會加快,也因此會更加飢餓

 

9.     健怡可樂

 

 

很多人喝健怡可樂以取代可樂來避免肥胖,但是健怡可樂中的代糖會欺騙你的腦袋傳遞卡路里即將來到的訊息。當人體沒有得到足夠的卡路里時,你的腦袋會要求你去攝取食物來補充

原文出自:webmd

封面出自:youtube/Pintere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