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喝水也胖,運動都沒用?賀爾蒙失調,小心八種疾病找上身|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吃太多不運動會長肉是必然的,但有人是不吃也長肉,這可能就是身體出了問題。根據《Naver News》的報導整理,以下八種人會出現易胖的症狀。

 

1.睡眠不足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精神醫學科研究指出睡眠時間越短,肥胖的機會越大。晚睡容易攝取消夜,晚上吃東西易胖。再者睡眠不足的話,體內消耗脂肪的瘦蛋白效果會減少,反而分泌飢餓激素讓人體更容易想吃東西。

 

2.壓力過大

  美國耶魯大學研究指出接受過多壓力會分泌皮質醇,而皮質醇會促進食慾,也會造成腹部脂肪堆積。這就是為什麼壓力過大的人容易有小腹。

 

3.更年期

  4, 50歲的女性,因為女性荷爾蒙分泌不足的關係,身體會出現劇烈的變化。隨著年紀增加,新陳代謝能力會下降,人體攝取的營養應該要減少疫點,不然很容易造成屁股、大腿肥胖。

 

4.抗憂鬱劑副作用

  抗憂鬱的藥劑副作用其一是增肥,根據統計有25%的憂鬱症患者在服藥後都有體重增加,藥效會幫助人體找回食欲。

 

5.服用特定藥物

  特定處方籤會造成人體肥胖,像是治療精神分裂症、躁鬱症。但意外的是坊間流傳的避孕藥其實並不會造成肥胖,反而會讓女性變瘦。

 

6.甲狀腺機能低下

  甲狀腺賀爾蒙分泌減少的話,會感到疲倦飢餓,過度飲食的話會造成肥胖,而且缺少甲狀腺賀爾蒙也會讓新陳代謝減緩,更難以消化,於是容易肥胖。

 

7.庫興氏症候群

  庫欣氏症候群,是一種內分泌或賀爾蒙障礙。大部分患者皆有滿月臉(臉圓如月)、軀幹性肥胖(身體肥胖四肢不胖)、肌肉無力(特別是大腿)、背痛、高血壓、血糖增加、皮下容易瘀青、以及腹部暗紫色條紋等。 

 

8.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會變胖,但仍有約50%~60%的患者因為雄性素增加、身體代謝功能異常、內分泌失調、胰島素阻抗等因素而導致肥胖。雖然肥胖不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診斷標準,但確實是引起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原因之一。

 

 

 

參考資料:Naver News

 

封面圖片來源:中央日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