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臉「病」狀,眼白變黃、臉頰蝴蝶斑、眼皮黃斑潛藏的危機你一定要知道!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其實身體出了狀況很多都可以從臉上就看出端倪,以下就列舉了幾個臉上症狀給大家參考:

1.痣:一般來說,長痣都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但是要自我檢查可不可能是癌症前兆,就要從這五個要點來看~是否不對稱、是否邊緣呈鋸齒狀、是否顏色深淺不一、是否大於一顆青豆仁、是否在幾週內有所變化?如果以上任何一個有中,那可能就得請教諮詢醫師了!

2.蝴蝶斑:多數紅斑不嚴重,也會自己消掉。但這種特定紅斑會橫跨雙頰與鼻樑,是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狼瘡」的常見特徵。如果出現這樣的紅斑並伴隨了發燒、身體疼痛、關節僵硬等症狀,可以去風濕免疫科做進一步檢查。

3.在臉上奇怪地方長毛:以年輕女性來說,臉部毛髮旺盛有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徵狀之一,這種症候群會讓女性比較難受孕,因此若想要確定自己是不是因此而無法懷孕,請諮詢婦產科做檢查!

4.眼睛與皮膚泛黃:你可能有黃疸,以成人來說,這代表了病毒感染或是肝、膽囊、胰臟出問題。

5.眼瞼上有黃斑:上眼皮、下眼皮若出現凸起黃斑,那叫做「黃斑瘤」,這種黃色斑塊由膽固醇組成,大多數情況下不移除也沒關係,但很多人為了美觀還是會選擇做進一步處理。但要注意的是,這有可能是心臟病發機率提升的徵兆,所以一發現有黃斑瘤還是去檢查,比較保險!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WebMD

首圖來源:

非凡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