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骯髒蔬果」名單!第一名至少含有20種農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4-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邱霈俞

 

致力於幫助大眾避開農藥侵害的美國環境保護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簡稱EWG)近日公布2018年「10大骯髒蔬果」黑名單(Dirty Dozen),其中草莓仍然排名第一,為最髒的蔬果;菠菜也依舊穩居第二,整體排名無太大變動。

 

仔細清洗後仍可能傷害健康

「骯髒蔬果」黑名單是什麼呢?其實,它指的就是農藥殘留最多以及殺蟲劑殘留量最嚴重的蔬菜和水果,這份黑名單是由美國農業部(USDA)針對市面上最常見的47種農產品進行評估,最後經由EWG分析數據,才得到這份研究報告。

該報告指出,近70%的蔬果都有農藥殘留,且農藥種類高達230多種,而在最常見的47種蔬果中,酪梨和玉米是最乾淨的品項,草莓和菠菜則是最髒的,即使食用前已經過仔細清洗,蔬果上的農藥及化學物質殘留物仍會對健康造成持久性傷害,包括兒童發育問題和成人生殖問題。

 

最髒的草莓含有20種農藥

2018年EWG公布的名單中,最髒的蔬果依次為:草莓、菠菜、油桃、蘋果、桃子、櫻桃、梨子、芹菜、馬鈴薯、甜椒,最髒的草莓至少有20種農藥測試的結果呈現陽性,也就是含有20種農藥;位居第二的菠菜的農藥平均殘留量為其他農產品的2倍。

另外,EWG的最乾淨蔬果名單(農藥殘留總濃度偏低)包括:酪梨、玉米、鳳梨、捲心菜、洋蔥、冷凍甜豌豆、木瓜、蘆筍、芒果、茄子、甜瓜、奇異果、哈密瓜、白花椰菜和綠花椰菜,結果與去年幾乎完全一致,但這也顯示了在減少農藥使用上,人們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延伸閱讀

用「鹽水」洗菜吃進更多農藥?三種「錯誤洗菜法」大破解,蟲卵、農藥全都被你吞下肚!

 

 

新聞參考來源:EWGDailymail

封面圖片出處:iamlukyeee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