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清水洗不掉!一秒自製「除藥水」,徹底清潔只需廚房這一物|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不管是菜市場買的或是從超市購入,蔬菜水果吃之前一定都必須清洗過,根據《dailyhealthpost》健康網站報導,美國農業部檢驗市售蔬果農藥殘留量,結果發現有65%的食品鑑驗報告呈「陽性」反應,可見一般蔬果農藥殘留量可說是相當普遍。

食入高劑量農藥 降低男性生殖能力

若農藥未沖洗乾淨可能會導致誤食過量,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英國雜誌《人類生殖學快訊(Human Reproduction)》實驗研究發現,攝取較高劑量農藥的男性,其精子數量比攝取低濃度的男性少49%,將近半成!攝取高劑量農藥的男性精子正常率只有5.1%,比攝取低劑量的男性還低2.4%

屏除農藥使用 農作物損失高達35%

另外,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統計,農作物栽種過程若不施以農藥,則會遭受病蟲及雜草導致損失率高達35%!為了提高農作物存活與生產率,農藥還是有必須使用的理由。但其實一般民眾也不需過於擔心農藥是否會危害健康問題,只要在規定範圍內使用合格標準量,還是可以自然代謝排出體外,因此並不如一般人所想的嚴重。

去除農藥殘留 「食用醋」輕鬆辦到

若還是擔心農藥殘留的民眾,建議可以參考《dailyhealthpost》網站所提供去除農藥的辦法,只需要利用一般食用醋就可以輕鬆辦到!

「居家去除農藥法寶」

材料:

水、純白醋

作法:

1.將水與白醋依照41的比例調和,裝入大的容器()

2.把蔬果浸泡於水溶液中,20-30分鐘

3.在用清水全部沖洗一遍

原文出自dailyhealthpost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tccf

封面出自vietbao,thedailysta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