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撇步」輕鬆洗掉蔬菜上農藥,每天安心吃健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流行病學

蔬菜以及水果是每天不可缺少的營養來源之一,但常常聽到農藥才留在蔬果上對人體有害的消息,讓人不禁苦惱,有沒有辦法可以處理掉蔬菜水果上的農藥讓人安心的進食呢?

根據國外網站Smartcooky的報導,有兩種小撇步可以讓你在家輕鬆洗去蔬果表面殘存的農藥,每天吃飯好安心!

1.簡單使用鹽水

根據美國環境與科學中心指出,使用2%濃度的冷鹽水可以洗去75-80%的表面殘存農藥。

2.稀釋醋浸泡

將醋以及白開水以1:9的分量混和,並且把蔬果浸泡在其中攪拌後徹底沖洗乾淨,但如果這個方法就不適合清洗漿果類(如藍莓),因為容易造成表皮破裂。

 

此外,比較常見的是將食材浸泡在溫水中,可以清除部分的殘留物。而剝皮也是一種日常可行的方法,另外,烹煮雞肉時也盡量提前將脂肪還有皮的部分去除,因為藥劑最有可能殘留在脂肪以及皮的部分。

 

參考資料:SmartCooky

幫忙分享出去或者請留言告訴我們可改進的地方,小編感謝您!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