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必備「化妝水」?美容專家真心告白:皮膚缺水過敏就是這樣來的

| 日期:2018-04-0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美顏技巧

每日健康/玟蓉老師(東方逆齡女王、美容專家)

 

第二不: 不要使用「化妝水」

  許多人在接觸肌膚保養時,第一罐入手的保養品就是「化妝水」。因此, 聽到我說「不要使用化妝水」應該會感到非常困惑。坊間的產品不是標榜了「保濕」、「高機能」?很多保養指南的第一步驟,就是教你要擦化妝水。

  然而, 有越來越多的專業皮膚科醫師與專家(註), 提出對化妝水的見解,都一致的認為它對於皮膚保養、保濕並沒有實質(或如同廣告上宣稱那般顯著)的效果。

  這是因為兩個原因,一來水分子本來就比較大,無法直接被肌膚所吸收, 所以化妝水帶來的保濕只是表面上的感受,卻很可能在擦完之後,一起帶走臉上原本的水分,讓肌膚更加缺水。

  其次, 看起來漂亮、好聞、甚至有潤澤與濃稠觸感的化妝水,幾乎可以說是化學添加物的大本營!香味與美美的顏色不外乎是香精與色素,而宣稱「高保濕」的濃稠狀的觸感大多來自增稠劑。另外,有些宣稱有「緊實效果」的化妝水,有可能是透過酒精從臉上快速揮發、帶走水分製造的緊繃感。

  而這些過多的化學添加物,不外乎都是肌膚刺激的來源。由此可知,化妝水早晚使用,簡直像是早晚在為肌膚增加化學添加物的刺激。如果你要思考如何減少肌膚敏感問題的發生、降低過敏原、減輕肌膚負擔,並且不再讓肌膚過敏的情況惡化,不妨先從「剔除化妝水」這一項開始做起,你會發現肌膚因為少用了化妝水反而變得更好。截至目前為止,我已超過二十年未使用過一滴化妝水,肌膚一樣水嫩,反而因此降低敏感發生率。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262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4

 

本文摘自渠成文化《東方逆齡女王的敏感肌全對策(全彩)》,

 

以上內容獲《渠成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DUANGJAN JITMART / shutterstock

渠成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262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