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拍打無法幫助吸收,反而讓「黑斑」有機可趁!三步驟正確使用『化妝水』讓你的肌膚吹彈可破~

| 日期:2016-08-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迷思 用化妝棉拍打化妝水,就可以滲透肌膚保持滋潤嗎?

請立即停止!
以化妝棉拍打的刺激,正是形成黑斑的原因。


(source:b-lab)(source:xn)

柔軟的高級化妝棉,加了化妝水竟變成硬板

我常聽到患者說:「用化妝棉拍打化妝水,感覺能更快滲透吸收。」使用化妝棉輕輕拍打,除了覺得很舒服,可能也覺得似乎這樣才有做足保養,但實際上卻有很多案例,就是因為化妝棉造成的肌膚問題。

首先來談談「用化妝棉拍化妝水」的保養方法。肌膚會因長期不斷受到拍打或摩擦等刺激而產生黑斑,所以應禁止在肌膚上做物理性刺激。

化妝棉吸水就會變薄、變硬。就像是擁有一身鬆軟毛髮而備受喜愛的貴賓狗,在洗完澡後毛髮也會變得扁塌,體型瞬間瘦小一圈一樣。化妝棉的觸感柔軟舒服是因為含有空氣,一旦加了化妝水、空氣流失,就只會變成整塊硬硬的棉絮了。

拿著這種東西來拍臉,就如同拿片薄木板敲打妳的臉一樣。尤其是顴骨的地方要特別小心,因為肌膚底下就是骨頭,會造成更大的刺激。

很多人常說顴骨附近因為容易接觸紫外線,所以比較會長斑,但事實並非如此單純,那是因為有很多人會在顴骨上的肌膚拍打、摩擦。拍打產生的刺激還會使微血管擴張,也是形成顏面潮紅的原因。

無法與肌膚打交道的化妝水

許多女性總是拿化妝棉賣命的在臉上拍化妝水,因為她們深切覺得——肌膚就是需要化妝水。

但是,其實大部分的化妝水並無法被肌膚吸收,那是因為化妝水的成分多半都是「水」。

覆蓋在肌膚表面的角質細胞之間,填滿了一種叫做「角質細胞間脂質」的脂質。

脂質是油性的,基本上無法與水相溶。因為這種脂質的存在,肌膚表面會有排水性,所以就算泡澡時,熱水也不會不停地「進入」我們的肌膚或體內。

一般來說,化妝水的90%是水。能被肌膚所吸收的其他有效成分,可能會慢慢滲透肌膚內部,但是扣除這些,水本身是很難滲透肌膚裡的。

在妳拍化妝水的時候,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會慢慢變乾,並不是因為化妝水被肌膚吸收,而是在空氣中蒸發了。

化妝水的成分中除了水之外,還有其他有效的保養成分,它們會滲透肌膚,就算不拍打也會慢慢的被肌膚吸收。由此看來,化妝水根本就不需要拍打

再仔細想想,重複地擦大量化妝水也是毫無意義的,因為那只是讓更多化妝水蒸發掉而已。只需要將倒在手掌心的化妝水,輕輕的按壓在臉上就足夠了。

迷思 用化妝棉拍打化妝水,就可以滲透肌膚保持滋潤嗎?

正確解答

化妝水的使用方法

。用手擦化妝水。

。不拍打,用手輕輕包覆臉頰按壓即可。

。擦上去的化妝水多會蒸發掉,所以量不用多。

353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社《美肌ㄉㄨㄞㄉㄨㄞ很簡單:銀座知名美容專家破除妳的保養迷思,找回Q彈美肌力!》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