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這食物每天吃28克 患2型糖尿病風險降47%

| 日期:2018-07-0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醫療新知

5 second Studio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alnut-on-blue-wooden-table-376654033?src=9fbMC1bLz7SVxnaY22A3eA-1-23

每日健康/邱霈俞 外電編譯

 

根據外媒《Daily Mail》報導,美國一項涉及34,000多名成年人的新研究顯示,每天食用一盎司核桃可能減少一半2型糖尿病的風險,罹病機率降低多達47%。

這項研究的作者 Lenore Arab博士表示:「我們在本研究中看到經常食用核桃和2型糖尿病的低發生率之間有密切關聯,這是將核桃加入日常飲食的另一個好理由。其他研究也發現,核桃可能對認知功能和心臟健康有益。」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找來34,121名年齡介於18歲至85歲的成年人,詢問他們平時的飲食習慣,以及他們是否患有糖尿病與是否正在服用糖尿病藥物,並對受試者進行血糖測試,包括測量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A1c」的濃度。

結果研究報告顯示,和完全不吃任何堅果的人相比,每天攝取一盎司(約28.3公克)核桃的人,其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減少了47%,無論年齡、性別、種族、教育程度、身體質量指數和體力活動量如何都有明顯效果。此研究發表於《糖尿病代謝研究和評論》(Diabetes Metabolism Research and Reviews)期刊。

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和核桃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2.5公克的α-亞麻酸有關,這兩種成分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進而預防糖尿病。過去也有研究認為,核桃的高纖維含量可促進腸道內有益細菌的生長,有利於保持人們的心臟和結腸健康。

 

延伸閱讀

一道菜擊敗「高血壓」、「糖尿病」的養生奇蹟,營養師推薦黃金飲食「6吃6不吃」,血壓血糖乖乖聽話!

 

 

封面圖片出處:5 second Studio / shutterstock

Via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5901369/Walnuts-prevent-diabetes-suggests-new-research.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