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加班嗎?研究顯示:「工時過長」可能導致「中風」!做對「六」件事,遠離中風威脅!

| 日期:2016-10-07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癌症疾病

來自美國、歐洲與澳洲的17項研究顯示,工時過長會增加罹患中風的危險。這項研究的參與者共計有528千位勞工,研究時程長達7年,在參與研究之初,這些勞工都未罹患心血管疾病。而研究發現,一週工時至少55小時者,較工時正常(35-40小時)者高出33%的中風機率。原因是工時過長者可能會花較多時間坐著、睡眠時間較少,且壓力較大。

 

六招遠離中風威脅

  1. 降低血壓
    收縮壓與舒張壓應各維持在120/80以下。每日攝取的鹽量不應超過1,500毫克、拒吃高膽固醇食物(例如:漢堡、起司、冰淇淋),並應攝取足量蔬果。

  2. 減重
    BMI應控制在25以下。熱量的攝取要根據活動量來調整,一日總熱量應介於1,5002,000大卡。

  3. 多運動
    盡可能做到每週運動5天。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每次運動時間至少持續1015分鐘,多走樓梯少搭電梯。

  4. 少量飲酒
    研究已證實,降低飲酒量可減少中風機率。

  5. 戒菸
    吸菸會使血液變得濃稠,也會使血小板在動脈中堆積。

  6. 治療疾病
    若患有心房顫動、糖尿病等容易引發中風的疾病,應積極治療。 

只要能做到以上幾點,便能大幅降低中風機率。健康生活,就從現在開始!

 

原文出自:Health.Harvard 2-1, 2-2

封面圖片出自:FES Cen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