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腳壞習慣快改掉,小心神經麻痺!醫:恐怕要數年才會好!

| 日期:2019-07-09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每日健康 / 專題報導 葉韋廷

你平常有翹腳、翹二郎腿的習慣嗎?日前有新聞指出,一名業務因長期翹腳的關係,後來發現得了「叉腿型麻痺」。翹二郎腿真的會造成腳麻痹嗎?什麼又是叉腿型麻痺?

翹腳易使神經麻痺,造成刺、痛、麻等問題

菁英診所復健科 陳相宏醫師表示,現代很多人都有翹腳的習慣,其確實會造成俗稱的「叉腿性麻痺」即學理上所稱的「腓骨神經麻痺」。

翹腳的位置通常就是在小腿肚外測的地方,所以容易壓迫到小腿外測的腓骨神經(位置可參考下圖),引起神經發炎、小腿麻、痛、刺等問題。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嚴重恐造成垂足,症狀恐數年才會恢復

醫師表示,小腿肚外測可以摸到一個凸的骨頭,神經就是從這個骨頭向下延伸。所以如果長期翹二郎腿,長時間壓迫神經,這條神經就會受損,造成小腿肚外側麻痺。若情況較嚴重時,甚至會使腳板下垂,形成所謂的垂足。

這些症狀輕則數小時就會恢復,但若情況較嚴重恐怕就得花上數個月甚至數年才有辦法恢復。所以醫師也建議,平常生活就要保持好良好姿勢,不要養成翹腳的習慣。

《延伸閱讀》愛翹腳?翹二郎腿?小心脊椎壞光光!專家簡單1招救脊椎

《延伸閱讀》翹腳NG⋯⋯臉變大的原因就是這些行為!!!!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