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黃臉婆」,40歲看起來像25歲的秘密,各年齡層適用的「運動秘方」|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有氧練習

隨著年紀增長,身體也會漸漸發生變化,以前想都沒想過的部位會突然在某一天受傷,導致身體突然失去活力、體重也跟著增加,而且身體的恢復力也不同往日年輕的時候,一點小傷也會拖個十天半個月才好,這時你才驚覺:『原來我真的老了啊…』,其實也有能簡單預防老化的方法,那便是「運動」,但該如何運動才能避免運動傷害又能延緩老化呢?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뉴스為您介紹各年齡層正確的運動方式:

 

40歲:有氧運動 (增強體力)

40歲是身體健康狀況開始走下坡的時候,因新陳代謝變差的緣故,身上的贅肉也開始增加,工作上待處理的問題及日漸長大的子女教養問題從未減少,但你卻開始漸漸覺得力不從心,這時適合40歲的你們的運動為「有氧運動」。

需選擇兩種以上可交替進行的有氧運動,一周進行3-6次,每次一小時,若有持續進行便可以有效防止體重增加、贅肉生成,以及舒緩壓力及提高睡眠品質,如此一來,人也會變得比之前更加年輕了。

50歲:瑜珈、皮拉提斯  (維持柔軟度)

50歲後應將重點擺放在維持身體的柔軟性,若是腰及膝蓋等關節處並無疼痛的話,先前維持的有氧運動可以持續進行(請視身體狀況而定),也可以再加上皮拉提斯或瑜珈等能改善柔軟度的運動。

60歲以上:游泳、水中有氧  (對膝關節負擔小)

這時期的體力與肌肉量會迅速流失,雖然無法再繼續提升運動的強度,但還是有些老人家們體力遠勝完全不運動的上班族或年輕人,專家也指出,運動便是最有效防止老化的靈藥,可以選擇游泳、自行車,或是水中有氧等對膝關節負擔較小的運動,來維持身體健康以及達到延緩老化的效果。

參考資料:NAVER뉴스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