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薑黃輸了!美最新研究這「水果」更威:一天一顆壞膽固醇降40%

| 日期:2018-04-3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現代人喜歡吃薑黃、燕麥、藍莓等「超級食物」養生,可別忘了隨處可得的「蘋果」也是補體強身的超強食材之一喔!)

SMDSS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近年來,薑黃可是相當熱門的「超級食物」之一,除了有舒緩關節炎、降低膽固醇的功效,還能預防失智症等神奇療效,幾乎是眾人皆知的養生補品!

不過,每日健康綜合媒體報導,最近國外做了一項研究指出:「蘋果」其實比薑黃更厲害,只要連續吃一個月就能降低40%壞膽固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是真的

 

蘋果含有豐富的蘋果多酚、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營養,且熱量又不高。

因為一直流傳著一句諺語「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所以美國俄亥俄州大學就做了研究證實,蘋果的確可以有效地降低壞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且只要一個月就能看見顯著效果。

每天一蘋果 降膽固醇效果成效驚人

俄亥俄州大學進行一項研究測試,找來51名40~60歲的健康民眾並分為三組,讓三組人員連續一個月分別吃下不同東西,以觀察體內壞膽固醇變化。

 

研究結果發現一個月後,每天吃下一顆蘋果的A組成員,體內壞膽固醇竟然下降了高達40%;而每天吃下「含蘋果萃取多酚成分」營養補給品的B組,壞膽固醇雖然也有下降,但沒有像A組人員效果那麼好;最後是每天吃下安慰劑的C組,壞膽固醇雖然沒有增加,但也沒有突出的降低效果。

負責這項研究的營養學教授迪斯沃斯特表示:

實驗證實蘋果萃取物、薑黃、綠茶等抗氧化劑,降低氧化壞膽固醇的效果其實都沒有蘋果來得好。

而現代人喜歡吃薑黃、燕麥、藍莓等「超級食物」養生,可別忘了隨處可得的「蘋果」也是補體強身的超強食材之一喔!

參考來源:

中國時報

三立新聞網

封面圖片來源:

SMDSS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每天一匙「蘋果醋」,這樣喝出「4種驚人功效」!血壓、血糖、膽固醇從此不敢放肆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