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不利必有橘皮!瘦身專家教你一招解水腫、排毒素,哪裡胖就瘦哪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下半身水腫怎麼辦?

水腫的成因,除了平時缺乏運動、體內代謝差之外,主要是吃得太鹹或吃太精緻的食物,造成腎臟負擔,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而使下半身容易出現水腫的問題。

提升代謝能對抗水腫型肥胖欲改善水腫問題,要避免吃太鹹或太精緻的食物,並多吃有排水利尿效果的食物

鉀、鈉和體內水分代謝有關,鉀、鈉含量平衡,能避免水分滯留體內,促進水分被細胞利用,排出多餘水分。

除了改變飲食習慣,對水腫型肥胖者而言,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提升代謝」,排出滯留在體內的水分。

對付水腫最有效的方式是運動,運動時,肌肉能產生類似「幫浦」的效果,強化體液的流動,幫助改善水分滯留的情況,進而預防水腫。

此外,不規律的作息有礙代謝和循環,使多餘水分、廢物無法排出體外。夜間10點到凌晨2點是人體最佳排毒時間,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排除毒素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domenicogelermo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