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肝三大密技!兩穴道一按肝火全消散,憂鬱、肝斑30天立即消失|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所以女人一定要養護好肝,這樣才能讓自己時刻保持美麗的面容,優雅的姿態,健康的身心)

EstherQueen999 / Via  shutterstock

▌女子以肝為先天,養肝最當先

對男人來說,臟器中最重要的是腎,而女人最重要的則是肝。

女人屬陰,心事較多,肝氣容易鬱結,如果氣機不暢就會直接影響到脾的運化和沖任功能,引發帶下病及其他婦科病。

此外,肝藏血,血養筋,故筋是肝的精氣所聚。若肝血充足,則筋脈得以滋養,筋健力強,四肢關節靈活、屈伸自如,就會給人以健美之感;若肝血不足,筋失所養,輕則關節屈伸不利,重則四肢麻木、筋脈拘急,甚至手足抽搐震顫、角弓反張等,自然有失健美。

所以女人一定要養護好肝,這樣才能讓自己時刻保持美麗的面容,優雅的姿態,健康的身心。

具體方法如下:

1.用好肝經,讓肝氣暢通:

凌晨1~3點是肝經氣血最旺的時候,這時候人體的陰氣下降,陽氣上升,所以應該安靜地休息

另外,按摩肝經上的太沖穴可以養肝氣,那些平時容易發火著急,脾氣比較暴躁的女性尤其要重視這個穴位,每天用手指按摩太沖穴2分鐘,至明顯酸脹感即可,持續一個月就能感覺到明顯的好轉

另外,也可用手掌直接按摩肝臟或兩肋部位,力度要較大,可以打圈的方式進行。

每次10分鐘,每週3次。可以疏肝解鬱,行氣活血,對於因情志不舒和肝氣鬱結所造成的斑點極為有效。

2.飲食養肝:

養肝的食物有蛋類、瘦肉、魚類、豆製品、牛奶等,它們不但能保持肝臟所需的營養,還能減少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損傷,幫助肝細胞再生和修復。

春季養肝宜多吃一些溫補陽氣的食物,如蔥、蒜、韭菜;菠菜能舒肝養血,宜常吃;大棗性平味甘,養肝健脾,春天可常吃、多吃。

3.注重精神調攝:

要想肝氣暢通首先必須重視精神調養,注意心理衛生。如果思慮過度,日夜憂愁不解,會影響肝臟的疏泄功能,進而影響其他臟腑的生理功能,導致疾病滋生。

例如,春季精神病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其他季節,原有肝病及高血壓的患者在春季會加重或復發。

所以,春季尤應重視精神調攝,切忌憤然惱怒。

 

金塊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0864?loc=P_007_0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金塊文化《更年期養得好,百病消、人不老》

以上內容為《金塊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EstherQueen999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