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單、瑣事、管小孩常常覺得焦慮 竟可能是失智症前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腦科保健

beeboys/ Shutterstock

beeboys/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焦慮是失智症的第一個症狀嗎?新研究警告,惡化壓力狀況可以預測致命的腦部疾病。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新的研究發現,焦慮可能是老年人失智症的早期預測指標。

 

實驗室如何進行的

來自布里格姆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科學家在對近300名老年人進行的一項研究中發現,由於失智病的與蛋白質在人們的大腦中沉積有關,這些蛋白質也會使患者往往變得更加焦慮。

 

以前的研究表明,在記憶開始惡化之前,憂鬱症和其他心理健康狀況的改變可能是疾病的一個指標,但新研究表明,焦慮是最緊密相關的症狀。

 

研究人員希望進一步的研究能夠證明他們的發現,使焦慮成為早期預警,幫助人們開始監測患者的危險因素和失智症的早期治療。

 

到底失智症的原因為何?

估計有五百五十萬美國人患有失智症。這些數字只會隨著人口老齡化而上升。儘管失智症的確切原因仍然沒有得到科學家的證實,但是神經元上的化學「黏性」蛋白質,所謂的「β-澱粉樣蛋白質」(d beta-amyloids),是這種疾病的標誌。

 

被稱為澱粉狀蛋白質斑塊會中斷大腦中的信號,導致失智症患者的記憶和認知功能的喪失。

 

人格和情緒的變化更為微妙,在記憶症狀出現之前,遭受失智困擾的人們的就有類似的共同症狀。過去的研究表明,即使在記憶力衰竭開始之前,心理狀態的這些變化可能是顯而易見的。

 

在《美國精神病學雜誌》(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發表的這項新研究中,研究人員比較了30種抑鬱症狀的自我報告(包括那些與焦慮相關的症狀)。通過分析這五年間兩種數據的變化,研究小組發現,隨著大腦被有害蛋白堵塞的部分越來越多,焦慮也比任何其他憂鬱症症狀都急劇增加。

 

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老年精神病醫生南希·多諾萬(Nancy Donovan)博士說:「如果進一步的研究證實焦慮是一個早期的指標,那麼不僅要及早發現,而且還要對其進行治療,並有可能減緩或預防失智的發展。」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