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冬天更容易瘦◎「冬季減肥」成功的訣竅4⋯⋯?

| 日期:2017-01-0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明星瘦身

4meee!( For me)
 
秋冬季節,穿得比較厚重露出肌膚的部分變少,也就不太會注意到體型的變化⋯⋯
在暖和的家中享受美食,不想出去外面超級冷的人要注意了喔♪
不想冬天變胖的話,要不要試試增強代謝速度,瘦下來的小秘訣來更有效的減肥~♪

冬天是容易胖也容易瘦的季節♪

jermainespeaks.com

很多人都有著冬天「超級容易胖」的印象,其實冬天並不只是容易胖⋯⋯同樣的也是「容易瘦下來」的季節。

氣溫低的冬季,為了不讓體內的內臟受冷自然會保持體溫。
身體為了健康就會保持溫度從而消耗卡路里製造出熱量,所以比起溫暖的季節代謝速度會更快,也就更容易瘦下來。

寒冷的季節很不想踏出房門去外邊⋯⋯有這樣的想法吧!
但是正因為是冬天,如果能活用讓身體動起來的機能,抓住讓代謝UP的秘訣的話,與其說是變胖反而能更有效率的減肥也說不定喔!
 

冬天減肥的秘訣① 運動要在早飯前!

 

運動的時候,卡路里會從吃下去的營養成份中消耗掉。

也就是說體內還剩下沒有完全消㧌掉的一餐卡路里的話,因此就會先從那裡開始消耗,體內脂肪的燃燒也就會延後進行了⋯⋯

為此在還沒有吃早飯的空腹狀態下運動的話,對於燃燒體內脂肪而言是最有效果的◎
有意義的利用早上時間,還可以用清爽的心情迎接一天的開始呢♪

另外透過運動加速身體新陳代謝速度,在這之後據說可以保持在6小時內比平常更容易燃燒脂肪的狀態喔☆
正因為是在早上運動,就能增加一天的脂肪燃燒量,是有效率且好的減肥秘訣喲!
 

冬天減肥的秘訣② 利用溫度差!

cathrinamathisen.wordpress.com

利用冬天的寒冷來減肥的重點就是「溫度差」。

從溫暖的室內出來到室外後會感覺到寒冷,這時候為了不讓身體變冷就會製造出熱量。
因此就會促進代謝,進而減肥⋯⋯這和在蒸桑拿浴的時候,透過交替進行冷水浴提高身體代謝效果是同樣的原理。

不要一直待在外邊讓身體受冷,也不要一直在家中溫暖的環境中待著,基本上就是在注意不讓身體受涼的同時,外出活動也是很重要的事。

在室外運動的時候注意不要太激烈,選擇慢走⋯⋯等緩慢地有氧運動就夠了。
反覆的用腹式呼吸法進行深層呼吸也很推薦,這樣類似按摩的活動能夠活化內臟的機能,也能從內部讓身體溫暖,代謝UP♪

在家中做肌肉訓練也可以,但外出感受冬天寒冷溫度的同時,也可以充分的感受到屬於冬天的自然呢♪這就是冬天減肥的秘訣☆
 

冬天減肥的秘訣③ 為了減肥來吃美味的火鍋!

www.ebarafoods.com

說到冬天料理的話,就一定是「火鍋」了♪
在冬天時把朋友們聚集起來或和家人一起,在家吃火鍋的次數不知不覺就會跟著增加了呢~

火鍋的話,還可以吃到很多的蔬菜。另外溫熱的食材不會讓身體變冷,從肉類中的油脂的還能攝取到蛋白質,剛好可以減肥喔!
還有加熱湯底的話,還可以讓代謝UP喲~

選擇辣椒很多的泡菜湯底的話,還可以在鍋裡追加讓身體暖起來的蘿蔔,更能達到減肥效果。

問題是在最後吃的「結尾」食材,像是米飯,拉麵,烏龍麵等各式各樣,不要忘記在最後使用的湯頭裡,內含有大量肉類的油脂這件事。

為了能夠在美味的冬季減肥,即使吃了很多火鍋料理,也要注意結尾食材的選擇喔◎
 
會覺得很容易就發胖的冬天,只要抓出能讓代謝UP技巧的話,也是個能讓減肥更有效率的季節喔!
不要只是怕冷⋯⋯請一邊感受冬季特有的溫度一邊來挑戰減肥吧♡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