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高油高鹽?營養師:「這樣料理」才塞血管

| 日期:2019-01-1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國際編譯

JIANG HONGYAN / shutterstock

JIANG HONGYAN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玉米在食品中的廣泛使用引發了關於玉米是否健康的爭論。然而,玉米具有營養價值,互聯網上充滿了關於玉米的相互矛盾的建議。一些替代性健康站點關注轉基改玉米的感知危害,或者將玉米視為潛在的危險穀物。然而,玉米支持者堅持認為玉米是健康飲食的核心部分。

 

抗氧化劑

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指出, 一些玉米品種富含抗氧化劑,特別是一類叫做類胡蘿蔔素的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可以對抗體內有害自由基的影響。研究表明,自由基可能在衰老過程和許多慢性疾病的發展中起作用。

 

許多水果和蔬菜,包括深色綠葉蔬菜,胡蘿蔔和紅薯,也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

 

膳食纖維

與許多穀物,玉米和豆類和蔬菜類似,含有膳食纖維。然而,玉米中的纖維量通常低於其他來源的纖維量。例如,半杯煮熟的海軍豆提供9.6克纖維,而半杯煮熟的玉米提供僅2.1克。

 

纖維可以幫助消化,減少便秘的風險。一些研究還表明,纖維可以幫助人們延長壽命。 2011年的一項大型研究發現,膳食纖維攝入量與降低過早死亡風險之間存在相關性,特別是心血管疾病,傳染病和呼吸系統疾病。

 

不含麩質

雖然玉米在技術上是一種穀物,但它也不含麩質。這使得玉米成為患有乳糜瀉或麩質不耐受的人的安全選擇,他們想要在他們的飲食中添加穀物。

 

蛋白質含量高

玉米的蛋白質含量高於許多其他蔬菜,使其成為素食主義者和素食主義者或希望從非動物來源攝取更多蛋白質的人們的理想選擇。

 

一些研究還表明,富含蛋白質的飲食可以通過減少飢餓或幫助身體燃燒額外的卡路里來支持健康的減肥。

 

玉米的壞處

玉米含糖量高

玉米確實含有天然存在的糖,但其含量與其他澱粉類蔬菜中的含量相當,但略高。

 

玉米富含脂肪

當然,玉米的脂肪含量不高。然而,許多人以增加脂肪含量的方式準備它。在玉米中加入黃油和其他脂肪或油可以將其變成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

 

大多數人喜歡在烹飪後吃玉米,通常是用黃油,油和調味料。吃玉米粒也是安全的。 許多人發現年輕,嫩的玉米在生吃時味道最好。但是千萬不要吃爆米花來取代玉米,因為纖維素都沒了。而且還非常的高油高鹽,甜的爆米花則有過多的糖分。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