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含獨特抗癌因子,這樣吃更促血液循環、降膽固醇!

| 日期:2019-11-07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防癌飲食

Jesus Cervantes/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bulk-yellow-corn-grains-texture-237246010?src=3d082888-4fce-4652-9996-adac22cf1723-1-47

每日健康/王海玲營養師《每天清除癌細胞》

玉米所含的營養非常豐富,其中也富含了強大的抗癌因子,有利預防各種癌症,包括腸癌、皮膚癌、肺癌、子宮頸癌等。

玉米富含膳食纖維,被譽為食物中的黃金

王海玲營養師就表示,玉米中的膳食纖維含量非常豐富,根據測定其每100公克中就含有2.9克的膳食纖維,為梗米的4.8倍,含量相當驚人。

玉米獨特的抗癌因子,能使致癌物失效並排出

玉米中含有一種獨特名為穀胱甘肽的抗癌因子,這種抗癌因子能與體內的癌細胞結合使其失去效用,並透過腸道將其排出,同時它也是一種非常有力的抗氧化劑,有助身體對抗自由基、預防癌症。

玉米中含各種營養素,對預防癌症相當有利

玉米中還含有硒,有利於防指癌變;而鎂則有利於強化淋巴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則有助於預防各種癌症,如腸癌、皮膚癌、肺癌、子宮頸癌等。

玉米混和麵、飯,防癌效果更加分

營養師表示,將玉米和其它穀纇混和做成麵食或飯食,可有利提高營養素整體的利用率,將使防癌效果更加分。

玉米榨成汁,降低防癌營養流失

而營養師也推薦可以將玉米榨成汁來喝,因為將玉米榨成汁更能降低玉米的防癌營養流失,也更能增強防癌的效果。

玉米加紅番薯,有利促進排便、降低膽固醇

而玉米和紅番薯兩者都是對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相當有利的營養,兩者一起食用更能使血管暢通、增加彈性,並且有利於促進排便。

玉米加蔬菜,有助腸道健康

在便當的小菜中我們常看到玉米和其他蔬菜混合,這也是一種相當營養的組合,玉米和胡蘿蔔、芹菜等蔬菜混和一起食用,其整體的膳食纖維含量更加提高,不僅吃的到玉米和各類蔬菜的營養,也對腸道保健相當有利。

 

資訊來源:王海玲營養師《每天清除癌細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