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57%癌細胞!蘋果煮熟吃更養生,降糖降脂、預防大脖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蘋果營養豐富又便宜,連科學家都稱讚它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由於蘋果富含水溶性維生素,容易被高溫破懷,所以大部分人吃蘋果都會選擇生吃,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將蘋果煮熟再吃也具有獨特的養生功效。

 

蘋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台灣癌症基金會報導,蘋果在美國癌症學會建議的30種抗癌蔬果排行居第一。另外,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研究發現,若將蘋果萃取物用於抑制實驗鼠的癌細胞,其效果可達57%。

 

蘋果以富含纖維和果膠聞名,含鉀量也高。而根據台灣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資料顯示,蘋果含有胡蘿蔔素、泛酸、鞣酸、蘋果酸、檸檬酸等植物性化學物質,紅色及紫紅色的蘋果還含有山茶酚及懈皮素(兩者皆存在於果皮內)、茄紅素等營養物質。

 

蘋果煮熟吃 碘含量大增、抗菌效果更佳

根據《大紀元》報導,研究指出蘋果煮熟後,蘋果內的天然抗氧化物質—多酚類化合物含量會明顯增加,這些物質不僅能降血糖、降血脂,還有抗炎、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

 

更棒的是,熟蘋果內碘的含量高出香蕉8倍、橘子13倍,經常食用對防治甲狀腺疾病很有好處。

 

熟蘋果怎麼吃?三種美味食譜推薦

 

1.煮蘋果

蘋果帶皮切辦、去核,放入鍋內水煮,待水沸騰後,將蘋果取出,連皮吃下。每天吃一顆即能有效緩解嘴唇生熱瘡、牙齦發炎、舌裂等內熱症狀。

 

2.蘋果金桔飲

準備蘋果300克、金桔15個、胡蘿蔔100克,將所有食材洗淨、切碎再榨汁,最後放入子內煮沸,加入少許蜂蜜即可飲用,健脾和胃又能理氣化痰。

 

3.蘋果糯米粥

蘋果去皮、切塊,與糯米一同煮熟後即可食用,有助於減輕腹瀉。

 

延伸閱讀

超優飲品一天一杯:『 蘋果 × 酪梨 』根本天作之合 「排毒、抗癌」等功效,好喝又養生! 

 

 

新聞參考資料:台灣癌症基金會大紀元

封面圖片出處:janosmarto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