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型肥胖免煩惱!每天喝「排毒3茶」消腫促代謝,材料1顆蘋果就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蘋果為什麼能減肥?

1 蘋果內含鉀,可使體內過多的鈉鹽及水分排出,有助改善水腫型肥胖


2 蘋果中的醣類與膳食纖維,能產生飽足感,避免減肥者因飢餓而亂吃東西。


3 蘋果所含蘋果酸與酒石酸,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使體內的毒素順暢排出,達到預防脂肪堆積、迅速減重的目的。

蘋果食用方法

1 想要延長蘋果食用時間,可在削皮後,抹上檸檬汁或鹽水,並以保鮮膜蓋住放進冰箱,即可防止氧化變色。


2 早上喝熱的蘋果湯,或把蘋果加紅茶煮成蘋果茶,可排宿便、消水腫


3 不適合生食蘋果者,可改吃烤蘋果、蘋果醬、蘋果汁。


蘋果飲食宜忌

1 蘋果中的醣類與豬肉中的維生素B1及鋅一起結合,有助消除疲勞。


2 蘋果所含植物素,與洋蔥的硫化合物同時過量攝取時,容易產生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物質,誘發甲狀腺腫大。


蘋果優酪乳

幫助消化+排毒消脂

材料:

蘋果1/2顆, 低脂優酪乳1杯

作法:

1 將蘋果去皮,切成小塊狀。

2 優酪乳加入蘋果塊,充分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窈窕瘦身功效

蘋果中的酸性物質可幫助消化,果膠可吸附腸道中的膽固醇及脂肪;優酪乳富含乳酸菌,可幫助消化。

此飲品具排毒消脂之效。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Nipaporn Panyacharoen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