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安全嗎?科學家警告:「鈣片」這樣吃,女性易患「失智症」|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資料顯示,19歲以上成年人包含銀髮族,每天需補充1000毫克的鈣以利維持身體機能,然而根據統計,國人每天攝取的鈣含量,卻遠低於標準。
 
瑞典研究發現 女性補鈣增加「失智症」風險
然而,近期瑞典的研究團隊有了驚人的研究發現,女性在補鈣的同時,也可能造成「失智症」的風險
 
研究方法
研究對象為700位年齡分佈在70到92歲無罹患失智症的女性,並讓她們攝取足夠「鈣」的劑量,時間長達5年。
這些女性在五年內接受CT斷層掃描供研究用,結果發現,其中患有「腦白質病」的女性,罹患失智症的比例高達3倍到7倍。而其中患有腦血管疾病的女性,比起正常女者,罹患失智症的比例略高,這項結果被發表在2016年神經內科學的期刊中。
 
研究不夠具有說服力
不過研究學者也補充,因研究指只對特定女性族群而非隨機取樣,因此只能稱為觀察性的研究,研究結果不具強而有力的說服力,然而這個研究卻也證實了女性若長期攝取鈣片可能會引發「血管」方面的疾病
 
然而看到這個研究結果也不必過於恐慌,因為每天從食物中攝取到的「鈣」,能幫助骨骼的健全,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
 
 
資料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