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骨質疏鬆」,絕對不是靠喝牛奶!「8種健骨食物」這樣吃,80歲依然骨頭硬朗。

| 日期:2016-08-1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steptohealth)

骨質疏鬆症是骨髓缺鈣所引起的,提到維護骨骼健康,鈣是非常重要的。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一則報導,以下我們將為你介紹,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我們攝取這個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將它們加入日常的飲食中,幫助預防骨質疏鬆症。

 

魚和海鮮

在海鮮的眾多種類中,預防骨質疏鬆症最推薦的是沙丁魚、金槍魚、蛤蜊和蝦。

豆類

豆類的含鈣量高,也是纖維很好的來源。但是,了解如何烹調和正確製作是非常重要的。

蔬菜

(Source:steptohealth)

預防骨質疏鬆症最重要的蔬菜有菠菜、綠花椰菜和瑞士甜菜。

堅果

堅果含有豐富的鈣,而杏仁是鈣含量最高的一種。但是,堅果類也含有高熱量,小心不要攝取太多堅果。

維生素K

(Source:steptohealth)

維生素K生產一種稱為骨鈣素的蛋白質,它能幫助骨骼儲存礦物質。包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羽衣甘藍、綠花椰菜和萵苣。

維生素C

維生素C是預防骨質疏鬆的重要元素,它有助於骨骼結構的形成、維護和強化。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有柑橘類水果、青椒和奇異果等。

維生素D

維生素D對鈣的吸收至關重要,如果沒有維生素D,單純補充鈣也是沒有幫助的。提供人體維生素D的食物有金槍魚、鯖魚和鮭魚,還有一些強化穀物。

維生素A

(Source:steptohealth)

維生素A有助於保持健康和強壯的骨骼。它可以在胡蘿蔔、南瓜,還有橙色和黃色的水果和蔬菜中找到。

 

其他建議

  • 你應該避免攝取過量的鈉,因為鈣可能會透過尿液增加流失。
  • 飲食均衡是很重要的,你應該嘗試各種不同的食物,控制熱量。這樣可以防止體重增加,而體重是影響骨骼健康的另一個因素。
  • 避免攝取太多含有豐富的磷和蛋白質的食物,雖然它們對骨骼的整體健康很重要,但如果食用過量,反而會導致骨質流失。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