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女性更常患!「三招天然療法」搶救膝蓋不求人|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6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膝關節疼痛是由於膝關節的持續磨損而引起的問題。根據《1 Million Health Tips》網站的報導,患有膝關節疼痛症狀的人主要為年長者、年輕人甚至是兒童。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關節疼痛。

 

膝關節疼痛是由於老化和骨骼結構變得脆弱所造成的磨損和撕裂。其他常見原因可包括韌帶損傷、骨折、膝關節錯位、半月板損傷、由狼瘡導致的關節僵硬、關節炎和其他慢性疾病。

 

為了不讓膝關節疼痛影響日常生活,您可以試試看一些天然的家庭療法來擺脫關節疼痛。

 

  • 瀉鹽

瀉鹽含有硫酸鎂,已知能幫助緩解膝蓋疼痛。作為天然肌肉鬆弛劑,鎂能幫助從組織中除去多餘體液,以藉此減少腫脹、疼痛和炎症。

 

方法:

  1. 將1/2杯瀉鹽加入熱水浴中。
  2. 攪拌均勻。
  3. 將受影響的膝蓋浸泡在溶液中至少15分鐘。

可以每週重複此動作,直到完全緩解疼痛。但注意,對於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問題的患者,不建議使用這種治療方法。

 

無論膝蓋疼痛是由於關節炎、肌肉勞損還是損傷造成的,薑是緩解疼痛的有效方法。薑含有抗炎化合物,可以減少膝蓋腫脹與疼痛。

 

方法:

將一塊新鮮的薑碾碎,加入一杯水煮沸10分鐘。把薑撈出後加入一點蜂蜜和檸檬汁即可。每天可飲用2至3杯,直到疼痛消失。另外也可以使用薑油來按摩患部,每天2至3次。

 

  • 檸檬

檸檬能夠有效的緩解因關節炎引起的膝蓋疼痛。檸檬中存在的檸檬酸可作為尿酸晶體的溶劑,以緩解關節炎。

 

方法:

  1. 把1至2顆檸檬切成小塊。
  2. 使用棉布將檸檬片包住並將其浸泡在溫熱的芝麻油中。
  3. 將棉布敷在膝蓋上至少5至10分鐘。

每天至少做2次,直到疼痛消失。除此之外,也可以在早晨時空腹飲用由一杯溫水和一顆檸檬所混合的檸檬水。

 

【延伸閱讀】

舒緩「髖關節」、「膝蓋疼痛」只要一張「椅子」!「運動3式」10秒做,強膝健骨沒煩惱!

無難度「五招腿部運動」不花1分鐘!天天做,練出強健雙腿,有效杜絕背部、臀部、膝蓋疼痛!

 

封面圖片出自:pixabay

Via  http://www.1mhealthtips.com/3-effective-ways-to-treat-knee-pai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