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承受重量是體重的四倍!善待膝蓋多做「護膝5式」,延長膝關節壽命!

| 日期:2016-07-1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健身重訓


(source: remedydaily)

 

 

膝蓋是支撐人體行走及站立最重要的關節,不幸的是,它每天都在遭受磨損與消耗,爬樓梯、跑步、彎腰,你每天做的每一個動作幾乎都會用到它。

然而,許多人平時根本不在乎膝蓋的狀況,甚至是在從事各項劇烈運動時,未讓膝蓋暖就上陣,這導致膝蓋疼痛成為一種普遍的病症,在美國更是僅次於背痛的全國性疼痛排行第二名。

如果你經常覺得膝關節疼痛,或者逐漸發現自己的膝蓋活動力不如以往,那麼以下這些運動千萬要會,它能幫助你強化關節,延長膝蓋的壽命:

 

 

 

1.走路訓練

適當的走樓梯,可以加強膝蓋周圍的肌肉。但如果你已經有膝蓋的問題的話,請不要再使用跑步機或到操場慢跑,利用上樓梯進行輕量的訓練,同時可以調整臀部,放鬆壓力。

 


(source: remedydaily)

 

 

2.彈力帶復健

如果你曾經膝蓋受傷,而後來復健痊癒的人,一定知道彈力帶的復健效果。它能幫助血液流回膝蓋,進而增強你的下半身關節與肌肉之功能。


(source: youtube)

 

3.用毛巾伸展小腿
此動作可以強化膝蓋及周圍之肌肉,幫助它們支撐膝蓋的功能,小腿肌對支撐膝蓋至關緊要。

 

4.腳踝阻帶訓練


(source: pinterest)


明明是要練膝蓋,為何要在腳踝上纏阻帶?其實,腳踝跟膝蓋息息相關,它們往往在運動中緊密合作,擔任各種動作的重要關鍵。僵硬的腳踝往往容易造成膝蓋損傷。

這個動作的用意就在改善腳踝跟膝蓋,先將一個彈力帶綁在一邊的腳踝上,再繞過另一邊的膝蓋。雙腿打開,直到感到張力為準。膝蓋向前用力,從一側轉到另一側,每一邊45秒。

 

5.半圓平衡球抬腿運動
將半圓平衡球放在地上,一隻腳赤腳站在平衡球的頂部,然後另一隻腳放在平衡球的旁邊,利用膝蓋和小腿的力量平衡自己的身體。每週三至五次。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