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法」其實不用餓肚子?三餐改成這樣吃,一個月排毒降脂超有感

| 日期:2018-05-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斷食並非什麼都不吃,而是以流質的果汁,替代一般固體的食物。)

TijanaM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週末斷食法

定期斷食,清腸又排毒

平常習慣外食,且飲食油膩的人,建議每兩週為自己進行一次斷食練 習。

利用週休二日不需上班,較無壓力的時候執行,不僅可清理胃腸,還能幫助脂肪獲得有效代謝。

為什麼要進行斷食?

實施斷食療法,不只能減重,還可幫助您有效清潔腸胃,去除長年堆積在腸道中的毒素或廢物。

對於平常愛吃高蛋白與高脂肪食物的人,短暫地不進食任何固體食物,反而能使胃腸獲得休息,並將堆積在腸道中的糞便清除,使腸道恢復健康與活力。

斷食法怎麼實施?

斷食並非什麼都不吃,而是以流質的果汁,替代一般固體的食物。

富含營養素的蔬果汁能提供身體一定的營養需求。而蔬果汁中的高纖維素,也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除身體的毒素與宿便。

建議以2顆蘋果與一根胡蘿蔔,打成蘋果胡蘿蔔汁,營養豐富,可代替一日三餐的飲食。

執行週末斷食法時,建議從前一天(週五)的晚上八點後,不再吃任何食物,淨空腸胃。

週末兩天的早餐與午餐,以流質果汁為主,可以搭配含糖的茶飲;晚餐可以吃固體食物,但量要極少。(請參見下表)

週末的三餐斷食食譜

星期六

早餐:

700c.c.蘋果胡蘿蔔汁+250c.c.加糖的熱紅茶

午餐:

700c.c.蘋果胡蘿蔔汁+250c.c.加糖的熱紅茶

晚餐:

攝取正常的晚餐食物,但是分量要減低為平常晚餐分量的70%。(晚餐內容要以低卡與低澱粉食物為主)

星期天

早餐:

700c.c.蘋果胡蘿蔔汁+250c.c.加糖的熱紅茶

午餐:

700c.c.蘋果胡蘿蔔汁+250c.c.加糖的熱紅茶

晚餐:

五穀雜糧粥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TijanaM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