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常跑廁所也不健康!這9種病況也許正在發出求救訊號!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太常跑廁所不僅很麻煩,其實也不大健康,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太常上小號是什麼的徵兆吧!

1.你有過動性膀胱:一般來說,膀胱可以容納300-400cc的液體,但當你有過動性膀胱,肌肉就會在膀胱滿了以前就開始收縮了,讓你會急著想跑廁所。專家說,可以訓練自己每次上廁所之間的時間拉長。

2.你有第二型糖尿病:糖尿病通常會有很渴、很常上小號的症狀。專家表示,至少四分之三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膀胱問題。

3.你喝太多了:雖然專家建議我們每天應該喝2000-2500cc的水,但你不一定要執著於這個數值,因為蔬菜水果中也有水分,再加上補充的水分,身體的水量就會破表了!

4.你有感染情況:當你有泌尿道感染情形時,就會時常需要上小號,尿尿時也會有灼熱感。

5.你有應力性尿失禁:如果你咳嗽、打噴嚏、大笑、跳躍或抬起重物都會漏尿,那你大概真的有應力性尿失禁。這些日常活動會壓迫到膀胱,而如果你的骨盆底肌肉無法繃得夠緊,那就可能漏尿了。

6.你沒好好坐在馬桶上:有一研究指出,如果蹲在馬桶上方而不直接坐在上面,就會留住額外149%的尿液。因為骨盆肌肉其實需要放鬆才能有效解出膀胱中全部的尿液,而隔空蹲馬桶則無法讓人完全放鬆啊!

7.你前列腺肥大:男性的前列腺通常會隨著年紀增長,因此前列腺肥大會壓迫到膀胱,於是就會更想去上小號了!

8.你喝太多茶或咖啡:茶跟咖啡會刺激尿意,試試無咖啡因的飲料選項吧!

9.你吃太多鹽了:日本科學家發現,減少鹽的攝取量可以降低跑廁所的頻率。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Mirror

首圖來源:

RemedyDaily

TodayIFoundOu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