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上廁所」務必戒掉「5大致癌習慣」,芳香劑、牙刷這樣擺最危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衛生間裡6件事請別做,得癌風險太高!尤其是第三件!)

 

統計稱,人一生中有5年的時間待在廁所。洗澡、上廁所、刷牙,雖然每天都重複做著相同的事,但是美國一位醫學家告訴大家:

 

住宅中,在廁所得癌的風險最高,因為廁所存放的化學物品實在太多。

 

這對很多人來說,可不是個好消息,尤其是在廁所有以下習慣的人。以下內容請仔細查看,為了自己的健康!

 

1.在洗手間放除味劑(芳香劑)

有人喜歡在廁所放置各種香型的除味劑,雖然掩蓋了異味,但這些香味都是化學合成物,長期吸收很可能誘發肺癌等。

 

注意

我們說,廁所盡量不要放置除味劑,而應經常開窗或打開排氣扇比什麼除味劑都強。

 

(編按:芳香劑中的化學添加物,因未經動物實驗而可能對人體有潛在的健康危害,特別是可能添加一級致癌物「甲醛」,長期吸入可能會對人體造成頭昏腦脹、呼吸困難等症狀。

 

 

2.廁所門常開著為了保持通風

很多人覺得廁所有異味又不能放除味劑,那怎麼樣才能排氣呢?很多人就會選擇把廁所的窗戶和門同時打開,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

 

如果把門長時間的打開,外面的新鮮空氣是會進來,但是會把廁所裡潛伏的細菌、黴菌直接吹進房間形成一種邋遢的“內部循環”。人們長期在這樣的房間裡生存,呼吸道、皮膚病的發病率都要高很多。

 

廁所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經常開窗換氣就沒什麼問題了,門不一定要敞開。

 

注意!!

 

如果你家的廁所沒有窗戶,那麼首先一定要安裝一個功率大、性能好的排氣扇,在如廁時不僅要全程開著排氣扇,上完廁所最好再多開一會兒,盡量把濁氣排出廁所。

 

 

 

3.存放消毒液、洗液等化學品

很多人把消毒液、洗手液、擦地液都放在廁所,以避免不必要的觸碰,或者認為這樣放置是更加的具有“相關性”的。

但事實上,廁所往往比較狹窄,空氣不流通,而且濕度和溫度較高,有的家庭廁所沒有窗戶,空氣無法對流,更容易造成空氣污染。

 

所以

廁所最好不要存放過多化學用品,各種清潔劑一定要單獨存放。特別是有的消毒水含二氯苯,長期吸入可刺激呼吸道,誘發細胞變異而導致白血病、肺癌等。

 

 

 

 

 

4.沖澡時張著嘴巴

淋浴噴頭其實是病菌的溫床,熱水器也是最多細菌藏匿的場所。所以,在沖洗頭部時,最好閉上嘴巴,以免細菌通過水流進入體內。

 

 

5.馬桶不蓋蓋子或者垃圾桶不帶蓋子

上完廁所衝馬桶時,我們總習慣一按下水閘就完事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這時候的細菌可能會趁機進入空氣中,所以最好先放下蓋子再衝

 

而且馬桶邊上的紙巾桶也會存在沒有蓋子的情況,廁所裡的垃圾桶,由於廁所相對其他地方要潮濕得多,含有大量腸道桿菌等有害細菌,且細菌繁殖速度相對較快,應盡量放帶蓋的垃圾桶。

 

 

 

6.把牙刷放在洗臉盆的檯面上

 

洗手池旁邊一般都會存在馬桶、廁所或者垃圾桶之類的,而馬桶內的瞬間氣旋最高可以將病菌或微生物帶到6米高的空中,並懸浮在空氣中長達幾小時,進而落在牆壁和牙刷上。

 

所以,牙刷最好放入抽屜或櫃子裡。

 

 

廁所作為家裡可能是最骯髒的地方,對我們人體的傷害是潛移默化的,我們人一生在廁所裡的時間大概有5年左右,一定要正確使用:少開門、勤開窗、不放雜物、保證清潔,防止病菌爬入室內!

 

 

把這個重要的消息和注意的內容告訴身邊的朋友們,今天開始就清理一下家裡的廁所吧!為了自己,也是全家人的健康!

 

 

 

本文出自微信公眾號【 健康時尚百科】,本文由健康時尚百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健康時尚百科 /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A3MjQ0Mg==&mid=2650416256&idx=2&sn=c5fa9dbd1eecdf837d2d504ed2fb8a73&chksm=be44ef95893366838c2edfbe10a012dcca8061f8949ff965f0ffcfcc5efd593612b747d19729#rd

封面圖片出自:yoycarthealthfac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