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應該上幾次廁所? 醫師這樣解答 「夜間頻尿」竟是這種病前兆!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一天會上多少次廁所呢?日本一位平澤醫師根據一天上廁所的次數做出詳細的解析,他表示:正常來說一天上廁所的次數應該是睡前6-7次,入睡後到起床理論上是0次。

 

平澤醫師表示,由於每個人喝水的量多寡不一,所以原則上睡覺前跑廁所的次數在8次以內,入睡後會再起床上1次廁所都還在合理的範圍內。不過如果一天需要跑廁所10次以上,就連入睡後也要頻頻起床上廁所的話,「有可能罹患膀胱炎,如果情況更加惡化,還有可能轉變成腎盂腎炎。

 

夜間若是需要不斷起床上廁所,除會影響睡眠品質,白天的精神狀況也會變糟,長期下來易導致情緒不穩定與相關問題。如果有頻尿的情形,應立即就醫檢查不宜拖延。另外千萬不能夠憋尿,憋尿不但容易造成細菌逆流回膀胱加重感染機會,更可能導致膀胱破裂。

參考來源: 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