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上廁所」會致癌?5大隱形「副作用」殘害直腸,坐越久體內越毒|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0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知道嗎,每人一天平均上6-8次廁所,一年多達2500次,根據統計,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約有三年時間是在廁所中度過。如廁可以說是人生的頭等大事,但你確定你「上」對了嗎?

 

一百年來,隨著經濟條件及工業技術的改善,「坐式」馬桶逐漸普及,人們不再需要「蹲」在馬桶兩側,減輕了腳部肌肉的負擔。但採取「坐姿」上廁所看起來舒服,實際上,不少科學家及醫界人士都指出,坐式馬桶會對人體造成輕重不一的傷害,還可能是造成腸道疾病的原因之一。

 

喜歡「坐著」上廁所?當心以下疾病找上門

根據健康部落格《Wellnessmama》的報導指出,人體採取坐姿時,連結肛門的乙段結腸會彎成直角狀,導致糞便無法順利排出,還會引來便秘、痔瘡、結腸癌、泌尿道感染、骨盆底肌疾病(坐骨神經痛)。

▲根據《Mercola》報導,坐姿如廁會讓直腸肌梗阻,導致無法排出糞便,最終讓毒素滯留在結腸壁上,引發痔瘡和癌症等風險

mamanatural / Via  https://www.mamanatural.com/how-to-poop/

什麼姿勢上廁所才是最好的?

 

包括《Mercola》等專業醫學媒體皆指稱,專家們提倡人們學習古老祖先的方法:蹲姿如廁,當大腿肌與骨盆底肌呈35度角時,乙段結腸就會鬆開成為直線狀,即可幫助結腸排空糞便,減少體內毒素滯留、痔瘡、腸激症的發作風險。

 

因此,建議民眾如果家中是坐式馬桶,可在上廁所時放一張小矮凳在馬桶前,兩隻腳墊在矮凳上,就能達到35度角的蹲姿效果,即可幫助排便及預防痔瘡。

封面圖片出自:youtubemamanatural

參考資料:

mercola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ELZ4rqr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