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食用乳酪、巧克力、酒精性飲料等,易引發「偏頭痛」:遵守七大飲食守則,再也免吃頭痛藥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偏頭痛

偏頭痛飲食調養重點

1 三餐定時定量,並攝取6大類食物,能穩定血糖,改善偏頭痛症狀。

2 補充足夠的鎂。鎂能調節血液循環、 放鬆肌肉。

富含鎂的食物有全穀類、 堅果類、花椰菜、茄子等

3 補充維生素B2。維生素B2就是核黃素,可能減少偏頭痛發作的頻率和持續的時間。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如奶製品、全穀類、綠色蔬菜、堅果 類、蛋黃、牡蠣等。

4 熱量來源應該以醣類為主,高脂肪食物要少吃,如肥肉、內臟等

5 喝足量的水,建議每天喝水2000~ 3000c.c.。

6 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果。維生素C,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及抗壓力作用,能在緊張時刻幫助身體正常代謝,改善偏頭痛。

新鮮蔬果如深綠色蔬果、奇異果、草莓等,皆富含維生素C

7 避免食用乳酪、巧克力、酒精性飲料,特別是紅酒。研究發現這類食物容易誘發偏頭痛。

 

人類智庫 / Via   《不生病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版權聲明:

本文摘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文章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出處:elwehd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