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要!晚餐吃一堆當心被肥肉噎死,吃對這一餐脂肪人間蒸發|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減重食譜

根據《大紀元》報導,目前有項研究的結果顯示,如果想要減肥的話,進餐時間比食物的選擇還來得重要。也就是說,不管你吃得再少、再健康,飲食時間不正確的話瘦身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甚至還會變胖。

 

捷克與美國羅馬林達(Loma Linda University)一同進行這項研究,分析五萬個人的資料,找出影響身體質量指數(body ass index)的要素。

 

研究顯示,能讓身體質量指數降低的因素有4個:每天只吃一到兩餐、通宵禁食達到18小時、吃早餐、早餐(或午餐)吃得最豐盛。

 

而讓身體質量指數增加的因素有兩個,吃零食和每天吃超過三餐,並且晚餐吃得最多。

 

因此,想減肥的人可以將這項研究做為參考,經過比較後,能健康地讓你瘦下來的方法有兩個,早餐吃得豐盛、晚餐吃得少。反之,如果不吃早餐,身體的新陳代謝會變差,讓體重增加。

 

這項研究也算是證實了西方的一句古老諺語:「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貧民。」想瘦身的你,不妨從明天開始試試看吧,但每日健康提醒您,飲食一定要均衡喔!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Suzanne Tuck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