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忌吃「三種食物」!再吃當心「睡不好」、「浮腫虛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你是否常常睡不好、睡起來還是相當疲倦呢?根據《大紀元》報導,這可能是因為你在睡前吃了某些食物,影響到你的睡眠品質,趕快來看看你是否有吃到這幾種食物吧?

 

1.     蔬菜

 

不少人覺得睡前吃個蔬菜果腹就不會胖,但其實蔬菜需要相當長的消化時間,尤其是玉米、洋蔥、菜花等含有豐富水溶性纖維的蔬菜,會對消化系統造成不小的負擔。而且蔬菜會讓胃腸受良,讓消化性減弱,隔天早上起床時,你便會感到消化不良。

 

2.     紅肉

 

牛羊等紅肉具有人體所需的動物性蛋白,但是動物性蛋白需要長時間消化分解,並且消耗身體的能量,如果在睡前食用,內臟便無法好好休息。此外,紅肉中的脂肪量相當多,會增加罹患大腸癌、心臟病的機率。如果需要熬夜加班,不妨試試脂肪量較少的家禽肉吧!

 

3.    

 

睡前飲用太多的水,會減慢新陳代謝,造成浮腫。如果真的口渴的話,可以喝一小杯常溫水,慢慢飲用,但千萬不要喝冰水,否則身體和腸胃會著涼,讓你睡得不好。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ArtMalivano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