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靠「大補鐵」幫你「大補血」,「5種運動」讓體內血液源源不絕|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有氧練習

  其實身體中乘載著我們最重要的東西,不就是那一條條血管嗎?就是那些流向各個身體器官的血液,而造血最重要的原料來源就是鐵質,所以我們時常會補充鐵的補充劑讓自己不至於貧血或是缺血。但是大家知道嗎?其實這樣做就能增加血紅蛋白!

 

走路

  最基本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走路,沒錯,用走路就能夠給自己一個最好的有氧運動,所以假如你不想跑步的話,可以試著利用上下班的時間,放鬆的在路上散步,也可以少搭點電梯用樓梯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喔。

 

慢跑

  這又是一種比走路更好的有氧運動,它不只可以保護你的心臟,還可以同時增加你的紅血球、增加血紅蛋白,如果不想出去曬太陽的話,可以選擇利用跑步機或是飛輪。

 

跳舞

  其實這對大家來說有一定的難度,因為跳舞要有一定的協調度和肌肉強度,不過大家可以先從簡單的舞蹈開始選擇,只要他能夠讓你感受到呼吸,讓血液加速流動加速製造血紅蛋白。

 

騎腳踏車

  另外一種低衝擊但是一樣有效的有氧運動就是騎腳踏車,因為他不會壓迫你身體的其他部位,也能夠依照自身的能力和喜好來安排強度或是速度,而且還能夠作為一種交通方式,可以幫自己選擇一個安全的路線騎自行車,讓自己邊騎車邊造血。

 

游泳

  其實說到最沒有運動傷害的運動,絕對非游泳莫屬,他不只可以幫助你增加心律還能夠增加肺活量和肌耐力,我們也不一定要在泳池中不停的游,適時的休息在水中散步也是很棒的一種選擇。

 

參考資料:curejoy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