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點無糖」就沒事?盤點5大「含糖量破表」食物,「糖尿病」就是這樣來的!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很多食物被歸類為健康鹹食,沒想到竟然糖含量破表,也許你一直以來減肥不成功的關鍵就是因為如此啊!更嚴重的是當我們吃得太甜,血糖飆升會導致像心臟病與糖尿病等迸發症。

 

現在就來看看哪些食物吃太多了血糖急速飆升吧(以下食物皆是用「升糖指數」去衡量其血糖飆升程度與維持提升的時間長短):

 

1.全麥麵包:根據哈佛醫學院,全麥麵包升糖指數71,竟然比一條巧克力棒還要高!

2.義大利巴薩米可香醋:一般來說正統義大利香醋有分成兩種等級,一個是陳放12年以上的,另一為陳放25年以上的。但是多數廠商與客人實在等不了那麼久,只好在白酒醋中額外添加食用色素與玉米粉兩種糖分多的物質來模擬傳統的香醋。所以,下次在餐廳點沙拉,請他們不要淋上現成香醋,選擇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與紅酒醋就能模擬其味道,並減輕糖分負擔。

3.燕麥:我們這裡所指的是那種即溶包裡頭的,因為一小包裡往往額外添加物太多了,不甜才怪。其實,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選擇慢慢煮燕麥粒,其高纖成分十分營養。或真的沒空,那就只好拿即溶包,加入一大匙杏仁醬,根據研究這樣就能穩定血糖。

4.無麩質食物:標榜無麩質不一定就是健康的,市面上還是有許多無麩質蛋糕與餅乾,喜歡吃這些滿滿的糖分還是免不了的!

5.減肥食物:市面上常常看得到許多號稱低熱量、健康的飲食(包括零卡氣泡飲料),但其實這全都是一場騙局。因為其中的代糖往往會增加食慾、干擾血糖穩定性並改變代謝率進而造成罹患糖尿病的可能性。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Redbook/MSN

首圖來源:

Pixabay(左)(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