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物都在皮身上!「平民人參」防癌、降壓又降脂,皮貼「太陽穴」偏頭痛免吃藥自己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清甜多汁的白蘿蔔不僅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生吃清脆、熟吃軟嫩的蘿蔔,料理方式更是多樣,無論是清燉羅蔔湯、蘿蔔燉肉還是涼拌蘿蔔,蘿蔔做成的美味料理,真的是不計可數。

你可能不知道,蘿蔔其實屬於十字花科的一種,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C、鈣、鐵等礦物質。不少人在料理蘿蔔時,都會習慣把外層粗糙的皮給消掉,但根據【微信—健康與養生】指出,蘿蔔皮的營養其實遠遠勝過果肉,只要外皮正確清洗乾淨,就能吃進健康喔!

 

蘿蔔皮三大好處:

1. 防癌

生吃蘿蔔皮時,會感到辛辣刺激感,這是因為蘿蔔皮中含有「异硫氰酸脂類物質,是很好的抗癌成分。

 

2. 降糖降脂

蘿蔔皮中的懈皮素、能軟化血管、增加動脈的血流量,近一步降血脂,適合冠心病、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此外,蘿蔔皮也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患者最佳的食補療方。

 

3. 增免疫

蘿蔔皮中的「蘿蔔硫素」,能促進免疫系統的機制,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4. 腹脹、腹痛

根據【微信—健康與養生】指出,蘿蔔皮不僅能食用,還能拿來外用,只要將蘿蔔皮切成片狀,放入開水中川燙約一分鐘,將蘿蔔皮內側貼在肚臍上,不一會兒腹脹、腹痛的情形便可以緩解。

 

5. 偏頭痛  

除了腹脹、腹痛,偏頭痛也能靠蘿蔔皮來改善!只要將切成片狀的蘿蔔皮,貼在太陽穴的地方約15-20分鐘(可用膠帶固定),即可讓偏頭痛程度獲得改善。

 

*以上兩種自然療法僅供參考,假如本身病情過於嚴重,則需近一步尋求專業醫師的建議。

 

參考資料:微信-健康與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Low Amine Recipes  / Organic Burst  /  Identity Magazi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