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無負擔的「烏龍茶」減肥法:這樣喝才能快速鏟除「一公斤脂肪」,用熱水沖茶原來是錯的!

| 日期:2016-11-1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健康減重」是不少人的願望,然而究竟該怎麼吃才能夠成功的瘦下來呢?除了平時攝取均衡營養及適當運動量之外,「烏龍茶」會是一個健康又養生的選擇。

 

烏龍茶的特性

根據家庭醫藥網站《HealthyAndNaturalWorld》指出,烏龍茶的茶葉屬於半氧化,介於紅茶與綠茶之間,它的L-茶氨酸含量高達9.2%,是相當有益的抗氧化劑。

 

烏龍茶對人體的益處

另外,適量飲用烏龍茶還能改善皮膚的溼疹、異位性皮膚炎,也有控制血糖的效果。烏龍茶的茶多酚也是極佳的抗癌物質,可防止食道癌及胃癌的發生。有睡眠問題或生活壓力過大的人也適合飲用烏龍茶,它的茶氨酸可幫助多巴胺分泌,減少咖啡因對大腦的刺激,有疏緩神經的效果。

 

如何飲用烏龍茶來減肥?

在一項為期6周,針對100位肥胖患者的實驗中,每天飲用8克烏龍茶葉泡出來的茶水,超過3/4的人成功減重1公斤以上,而且膽固醇水平明顯降低,顯然與烏龍茶降低體脂肪的作用有關。另外,烏龍茶中的茶多酚也可避免內臟脂肪累積,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系統。

 

根據《LiveStrong》指出,2013年歐洲營養學報導:喝「熱的」烏龍茶,較冷飲更有減重效果,喝冰茶的人通常BMI及腰圍都較高。

 

浸泡烏龍茶時,水溫不宜過高,過高水溫會傷害茶葉中有益的兒茶素。以攝氏90度的溫熱水泡茶葉3分鐘後飲用的效果最佳

 

參考資料:

Healthyandnaturalworld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